亞洲盃男足16強爆冷 塔吉克PK戰淘汰阿聯大公國首度晉級8強
塔吉克PK戰淘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晉級八強。(圖/翻攝AsianCup2023 IG)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亞洲盃足球賽16強賽爆冷,首次參加亞洲盃的塔吉克,在16強淘汰賽,對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雙方1:1僵持不下,PK大戰分勝負,結果塔吉克5:3獲勝,淘汰上一屆踢進四強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隊史第一次參賽就晉級8強。

更多新聞: 亞洲盃足球賽場驚險意外不斷 中國、卡達球員皆遭對手踢臉

白色球衣的塔吉克,是本屆亞洲盃的大黑馬,上半場第30分鐘,漢諾諾夫球頭錘破網1:0,對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實力其實相當不錯,世界排名64,亞洲排名第8,過去兩屆都踢進了前四強,反觀中亞的塔吉克,世界排名106,但第一次參賽就一鳴驚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直到傷停時間才追平,120分鐘後還是1:1,雙方PK戰決勝負。

塔吉克門將雅丁諾夫,神勇擋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二次射門,立於不敗之地,塔吉克球員則是連續踢進5球,5:3淘汰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度參賽就踢進8強,總教練瑟格爾特:也很驚訝子弟兵的表現,他說:「沒有人知道我們能走多遠,我們試著為塔吉克民眾做最好的事,我們的球員沒有極限,因為每一次每一場他們都讓我驚訝,今天又是很艱苦的一戰。」

至於另一場16強淘汰賽,紅色球衣的印尼,對上澳洲,第12分鐘就送大禮,門將巴戈特,把球碰進自己球門,烏龍球,印尼是取得最佳第三名的最後一個名額,幸運首度晉級16強,但碰上澳洲運氣用完了,終場印尼0:4輸球,澳洲晉級8強。


更多新聞: 亞洲盃男足F組預賽 沙烏地阿拉伯勝9人吉爾吉斯晉級淘汰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