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足球賽場驚險意外不斷 中國、卡達球員皆遭對手踢臉
2023亞洲盃足球賽A組預賽,中國激戰黎巴嫩。(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淨報導

2023亞洲盃足球賽2場A組預賽,比賽相當精彩刺激,卻也都出現了驚險場面,中國選手被黎巴嫩球員的高抬腿踢到了臉,開賽沒多久就出現意外插曲。另外主辦國卡達則有球員,被塔吉克選手犯規後,同樣做出踢臉的危險動作,經過VAR檢視,蓄意打臉的塔吉克球員,吞下一張紅牌,喪失比賽資格。

更多新聞: 美式足球「擒抱比賽」危險 加州擬立法禁12歲以下小球員

足球場上驚險一瞬間,淺色球衣的中國選手躺在地上摀著臉,看起來相當痛苦。透過慢動作重播來看,黎巴嫩後衛轉過身來高抬腿,踢到球的同時,也直接往對手臉上招呼。危險動作發生後,裁判第一時間並沒有響哨給予判罰,經過VAR檢視,黎巴嫩球員沒有吃牌,而中國選手遭到打臉,傷停治療後也重新回到場上,而且踢完比賽。


亞洲盃足球賽場驚險意外不斷 中國、卡達球員皆遭對手踢臉
中國隊中場戴偉浚遭對手踢臉後,仍踢完整場比賽。(圖/路透社)


守門員奮不顧身,門前精彩攻防,最終無功而返。亞洲盃A組預賽,中國和黎巴嫩創造多次射門機會,但都沒能成功破網,兩隊激戰90分鐘,最後0比0握手言和。中國想拚晉級,還得看卡達臉色。


亞洲盃足球賽場驚險意外不斷 中國、卡達球員皆遭對手踢臉
塔吉克同天出賽,球員遭判罰紅牌,相當難以接受。(圖/路透社)


還記得中國和黎巴嫩的踢臉插曲嗎?相同情節也出現在地主球隊卡達的比賽,但這回出現危險動作的塔吉克選手命運大不同,經過VAR檢視後吞下了一張紅牌,失去比賽資格。卡達此戰靠著上半場第17分鐘的快攻進球、奠定勝基,終場1比0擊敗塔吉克,預賽2勝0敗率先晉級16強,小組賽最後一戰,將碰上本屆還沒有開胡的中國隊。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蟬聯FIFA最佳男子球員獎!險勝「魔人普烏」哈蘭德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