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綠人變身「綠巨人」 告示牌提醒「別當低頭族」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台中市改善路口號誌確保用路人安全(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劉朝陽、蔡枘埏報導

甩開「行人地獄」惡名,也必須從「行的安全」著手改善,全國第二大城-台中,各大商圈和醫院周邊道路,「小綠人」號誌從邊長20公分變成30公分,號誌鏡面放大125%,被暱稱為「綠巨人」,各重要路口,也設置「路上行走,勿用手機」的告示牌,提醒行人別當低頭族。

更多新聞: 國五休旅車失控撞護欄橫躺路中 58歲女疑疲勞駕駛


台中小綠人變身「綠巨人」 告示牌提醒「別當低頭族」
台中市七期百貨商圈小綠人燈號"轉大人"更醒目(圖/民視新聞)



走在台中市七期的百貨商圈,您可能會發現「小綠人」,體積變大,亮度也增加了不少。小綠人真的變胖又變高了,邊長從原本的20公分,增加到30公分,號誌鏡面放大面積,足足加大了125%,除了各大商圈之外,醫院的外圍,小綠人也變成「綠巨人」。


台中小綠人變身「綠巨人」 告示牌提醒「別當低頭族」
斑馬線旁設置三角型的告示牌提醒用路人(圖/民視新聞)


就怕行人沒有看到,台中市府還在斑馬線旁,設置三角型的告示牌,上頭寫著「路上行走勿用手機」以及「注意轉彎車」等警語,提醒行人,走路就好好走,別當低頭族。除此之外,車流順暢也很重要,重要路口紅綠燈旁的這個灰色的設備是「智慧化動態號誌系統」,可以視車流的多寡,調整紅綠燈的時間,有時主要幹道的綠燈會亮比較久。疏解車流和「綠巨人」雙管齊下,要讓交通更加安全順暢。


更多新聞: 黃瓊慧劃人行道遭情勒!女醫喊被迫退休要找張善政 竟回:小黃不能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