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爭議神隱多日終道歉 賀瓏「高級酸」話中有話?
賀瓏歧視爭議神隱多日終於道歉,但被質疑話中有話。(圖/翻攝自 STR Network )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脫口秀上嘲諷身障律師陳俊翰,節目引來各界撻伐,主持人賀瓏神隱五天終於道歉,卻稱2028年會全力輔選民進黨,被解讀「高級酸」。陳俊翰高EQ回應,大可不必勉強,因為台灣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同的政黨,但也對少數人試圖轉移焦點,表達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應王志安歧視言論 民進黨:歧視零容忍、沒有任何政治考量

賀瓏夜夜秀主持人賀瓏在節目上說:「王局(王志安)的說法和做法是有問題的,模仿身障人士絕對不恰當,我們也在週三,就連繫上陳俊翰律師了,並向他道歉。」

脫口秀主持人賀瓏,神隱5天,終於道歉了!但也辯稱,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他節目上,嘲諷身障律師陳俊翰,是脫稿演出。雖然賀瓏表情嚴肅,但他這說法,明顯話中有話,他說:「就是四年後的2028年,大家把票投給對身障者權益付出,最努力的民進黨,增加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席次,把陳俊翰律師送進立法院,2028年的時候,夜夜秀到時候,也會盡全力輔選民進黨。」

歧視爭議神隱多日終道歉 賀瓏「高級酸」話中有話?
身障律師陳俊翰高EQ回應賀瓏的道歉。(圖/民視新聞)

但陳俊翰也回應說:「大可以不必勉強自己,一定要在2028的時候,投給民進黨,台灣的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就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所支持認同的政黨。」賀瓏被質疑是「高級酸」。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則在Threads上感嘆,面對質疑又轉移焦點再反串,還自以為成功了。並苦勸賀瓏,不認錯會讓自己退步,埋下犯大錯的引子。陳俊翰也認為,不該將單純的是非價值判斷問題,導向政黨鬥爭,但賀瓏及夜夜秀也提出補救措施。

歧視爭議神隱多日終道歉 賀瓏「高級酸」話中有話?
王義川發文暗指賀瓏轉移焦點再反串,還自以為成功了。(圖/民視新聞)

陳俊翰提到,夜夜秀節目團隊表示,願意在之後特別錄製單元,去深入探討,台灣的障礙者和罕病的病患,所面臨的相關議題,陳俊翰說:「我覺得這或許是在此令人遺憾的事件後,可以對於台灣社會,帶來一些正面啟發的收穫。」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吳崢則提到,王志安的來函,其實也不願意坦承他的錯誤,對這個部分表示遺憾,也不會在後續有更多的回應。綠營不願再回應王志安「歌頌民進黨」的說法,讓他蹭聲量,而賀瓏道歉影片上架14小時,已經擠入發燒影片第21名、累積70萬點閱,陳俊翰則以正面回應展現他的格局,希望台灣社會經過這場事件,也能往更好的方向邁進。

歧視爭議神隱多日終道歉 賀瓏「高級酸」話中有話?
吳崢提到王志安來函不願意坦承錯誤。(圖/民視記者楊喻晴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游昌配」爭立院龍頭 游錫堃有信心:下午拜會民眾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