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發公開信給民眾黨團! 游錫堃:「我個人贊同」單一召委制度等4改革
游錫堃發公開信給民眾黨團。(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提名游錫堃、蔡其昌角逐立院龍頭,「游昌配」下午也將拜會民眾黨團。游錫堃中午在臉書發公開信給民眾黨團,稱民眾黨團4項國會改革包括承諾修法「建立國會聽證調查」、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強化「人事同意權審查」、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強化「立委利益迴避規範」、朝向建立常設委員會單一召委制度,「我以個人身分敬表贊同」,若能獲支持順利連任立法院長,他將積極召開相關會議協商,合議促成「國會改革」目標之達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游昌配」爭立院龍頭 游錫堃有信心:下午拜會民眾黨團

游錫堃在臉書發出「敬致台灣民眾黨八位立委當選人先進的公開信」,公開信署名游錫堃和蔡其昌。

游錫堃在信中表示,感謝安排於今(1/29)日下午14:30接受他與蔡其昌的拜訪請益。由於當前社會對政治人士閉門會談頗有意見,為避免引起疑慮,「本人在登門之前,開誠布公採取公開信的方式回應各位先進對國會改革的期待,敬請諒解」。

游錫堃說,他從政以來,以追求台灣成為「民主憲政的正常國家」為職志,民主政治就是議會政治,「加強國會改革」之理念與各位先進一致,各位先進要求的「5大國會改革項目」中之4項,包括:承諾修法「建立國會聽證調查」;2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強化「人事同意權審查」;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強化「立委利益迴避規範」;朝向建立常設委員會單一召委制度。

游錫堃表示,「我謹以個人身分敬表贊同」,若能獲各位先進支持順利連任立法院院長,將依《立法院組織法》第3條第2項「立法院院長應本公平中立原則,維持立法院秩序,處理議事。」之規定,積極召開相關會議協商,合議促成「國會改革」目標之達成。

游錫堃說,至於「承諾定期公布『相關經費使用』,貫徹公開透明原則」乙項,現行除已依據行政院主計處中央公務機關會計月報規定,每月在網站上公告預算執行報表、會計報表、參考表等3項報表外,亦接受「立法院經費稽核委員會」對立法院經臨各費之收支按月稽考。另外,屬於院長部分,他亦樂意依法公布;其他若還有未盡事宜之處,未來也可以召開相關黨團會議協商處理。

快新聞/發公開信給民眾黨團! 游錫堃:「我個人贊同」單一召委制度等4改革
游錫堃發公開信給民眾黨團。(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信民眾黨還沒決定立院龍頭投誰 柯建銘:國民黨再被騙就是白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