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游昌配」爭立院龍頭 游錫堃有信心:下午拜會民眾黨團
民進黨確定提名「游昌配」爭立院龍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舉行黨團大會,確定提名現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繼續挑戰立院龍頭。游錫堃表示,今天下午2時30分會拜會民眾黨團,而國民黨團則回覆要等總召選出來再交換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龍頭備受關注 游錫堃曝「明天拜會藍綠白黨團」

游錫堃在大團大會後受訪表示,他跟蔡其昌正式獲得黨團會議通過支持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感謝民進黨團跟總召柯建銘的支持。游錫堃表示,拜會民眾黨團的時間已經確定,是今天下午2點半。他指出,剛才獲得提名推薦就跟黨團拜會,每個人都有握手,國民黨團部分也聯絡了,但國民黨回覆說黨團總召還沒選出來,要等產生後再交換意見,三個黨都有安排。

至於被問到拜會民眾黨會議是否希望公開,以及是否支持單一召委等問題,游錫堃說,自己12點多會發臉書,「請大家看我的臉書」,他會非常誠懇到黨團辦公室拜票跟請益。

媒體追問,會幫蔡其昌拉黃國昌的票嗎?游錫堃則引用《道德經》49章,「聖人常無心,以百姓心為心。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他稱,老子2、3千年前就說了,借用和依循老子的話來拜託。

媒體再問,跟蔡其昌會綁在一起嗎?如果有人沒當選會同進同出?游錫堃說,是民進黨支持的所以當然是在一起,但無法預料選舉結果,沒投票前有信心但沒把握,民主政治就是尊重大家投票結果。他還表示,因為他會先投票,「我當選還要再辭嗎?」他相信兩個人都能當選,沒有把握但有信心,盡量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韓國瑜、江啟臣「閉門會談」惹議 民眾黨:尊重來訪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