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爭議神隱多日終道歉 賀瓏遭嗆「低級酸」、話中有話?
陳俊翰高EQ回應賀瓏的「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中國前央視記者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公然歧視身障參人士,主持人賀瓏神隱五天終於道歉,但卻喊「2028年會全力輔選民進黨」,被網友嗆是「低級酸」,還把他和王志安,比喻為胖虎與小夫。陳俊翰也高EQ回應,要賀瓏大可不必勉強,因為台灣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同的政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真正的核爆還沒發生!」 傅崐萁再嗆柯建銘

賀瓏在最新一集的脫口秀舞台上說:「王局(王志安)的說法和做法是有問題的,模仿身障人士絕對不恰當,我們也在週三,就聯繫上陳俊翰律師了,並向他道歉。」

脫口秀主持人賀瓏,神隱5天,終於道歉了!但仍辯稱,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嘲諷身障律師陳俊翰,是脫稿演出。而且他一臉嚴肅,最後還喊2028要全力輔選民進黨!他說:「就是四年後的2028年,大家把票投給對身障者權益付出,最努力的民進黨,增加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席次,把陳俊翰律師送進立法院,2028年的時候,夜夜秀到時候,也會盡全力輔選民進黨。」

歧視爭議神隱多日終道歉 賀瓏遭嗆「低級酸」、話中有話?
賀瓏遭網友嗆「低級酸」。(圖/民視新聞)

身障律師陳俊翰則回應:「他們大可以不必勉強自己,一定要在2028的時候,投給民進黨,台灣的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就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所支持認同的政黨,沒有誰可以強迫誰。」


賀瓏道歉似乎話中有話,陳俊翰高EQ回應,但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則在Threads上批評,面對質疑又轉移焦點再反串,還自以為成功了。並苦勸賀瓏,不認錯會讓自己退步,埋下犯大錯的引子。

歧視爭議神隱多日終道歉 賀瓏遭嗆「低級酸」、話中有話?
王義川勸賀瓏別轉移焦點再反串,還自以為成功。(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也嗆聲,其實賀瓏有種就不要道歉,演著道歉橋段的道歉,顯得格外諷刺。網友也看不下去,把王志安和賀瓏,比喻為欺負人的胖虎與小夫,民進黨則是大雄,模擬胖虎說,我跟小夫願意跟大雄道歉,大雄是令我害怕的真胖虎,路人還齊聲說大雄好可怕,根本低級酸。這些網紅只是要流量,負面、正面,都是錢的同義詞。

有民眾認為,誰都會失言,但失言就承認你失言了,並提到這次剛好給大家上了一課,不要拿這種事情,當好笑的事來講。民眾提到,因為他家裡也有身障人士,所以可以體會那個感受,尤其陳俊翰他也不會想利用他的身障身分,博取大眾的關注。

也有民眾質疑:「發自真心的嗎?我倒是覺得可能就沒有。負面行銷也是一種行銷,反而可能就是一種,另外一種得到關注的機會。」儘管賀瓏道歉影片上架20小時,已擠入發燒影片第14名、累積86萬點閱,但不少網友都認為不是誠心道歉。反而陳俊翰以正面回應展現他的格局,希望台灣社會經過這場事件,也能往更好的方向邁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有望出任立院總召 侯友宜:讓政策推動能從黨團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