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自曝二度確診 謝票行程緊急喊卡
蕭美琴選後勤跑謝票行程 臉書宣布二度確診(圖/蕭美琴臉書)

政治中心/林靜、 李奇、邱俊超 台北-苗栗報導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選後依舊勤跑行程、參加各地感恩餐會、忙謝票,中午(29號)她在臉書突然發文,說因為出現鼻塞症狀,在車上趕快做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到苗栗出席謝票感恩餐會,她戴2層口罩現身,打招呼都用拱手,在簡短致詞後沒有用餐就先行離席。接下來幾天活動,也暫時都取消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真正的核爆還沒發生!」 傅崐萁再嗆柯建銘

前一天到台中出席謝票感恩茶會,準副總統蕭美琴,以自身選舉經驗鼓勵大家、再接再厲。

準副總統蕭美琴(1.28):「蕭美琴選舉到現在選了七次,其中有三次失敗,那每一次的失敗,都應該要有它的意義,但我相信他們為了台中市民做事,不管在哪個崗位上,這樣的精神都不會停下來。」

但仔細聽,蕭美琴的聲音已經有點沙啞,原來當時她可能已經確診了。

蕭美琴自曝二度確診 謝票行程緊急喊卡
蕭美琴臉書發文說自己確診了(圖/蕭美琴臉書)


隔天中午,蕭美琴突然在臉書發文說剛剛去苗栗謝票活動的路上,因為有鼻塞症狀,在車上做快篩結果陽性、是二度確診,馬上依照衛福部指引全程戴口罩,而且我還戴了兩層,不用餐也不握手、跟人保持距離零接觸,完成了苗栗兩場感恩活動。但為了保護大家,這幾天後面的活動,就先取消不出席。

向天上聖母參香,蕭美琴與廟裡的委員們,以拱手代替握手,就是要避免接觸傳染。

蕭美琴自曝二度確診 謝票行程緊急喊卡
蕭美琴確診(圖/民視新聞)

沿路不少民眾見到蕭美琴、興奮打招呼,蕭美琴只能隔著一點距離和大家致意、就算有粉絲想衝上前合照,也得隔著一公尺拍照。

這已經是蕭美琴第二次染疫,之前應該是先在美國華府確診,選後展開環島謝票過程、沒想到卻二度確診。她發文也提醒大家,這陣子天氣變化大、請注意保重身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有望出任立院總召 侯友宜:讓政策推動能從黨團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