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灣搶看黃色小鴨  週末湧進超過60萬人次
黃色小鴨登場後首個上班日,仍湧進不少遊客。(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鄧山田 高雄報導

黃色小鴨游進高雄愛河灣,魅力果然十分驚人,光是六(27日)、日(28日)兩天,高雄市府統計現場累計超過60萬人次,而高雄輕軌也雙雙創下史上單日最高運量,而周一(29日)即便是一般上班日,現場同樣是人潮滿滿,還有特地從國外來的遊客,與小鴨開心和合照,也有人選擇搭遊艇從海上看小鴨。

更多新聞: 黃色小鴨帶錢潮!攤位賣起鴨肉油飯 網友:會不會太殘忍?
高雄愛河灣搶看黃色小鴨  週末湧進超過60萬人次
黃色小鴨登場後首個上班日,仍湧進不少遊客。(圖/民視新聞)

即便是正常上班日,黃色小鴨熱潮依然不減,29日就在高雄愛河灣邊,仍是滿滿遊客,大家開心擺出POSE要跟小鴨合照,還有特地從外地來的遊客。

現場遊客:「從越南來的旅客,然後今天來到這裡看小鴨,黃小鴨是很趣味,然後大家都很開心,我們家人就是來這裡拍個照。」

現場遊客:「就想說白天比較不會有人,我們就來這邊來走走,流行音樂中心看到黃色小鴨這樣。」

高雄愛河灣搶看黃色小鴨  週末湧進超過60萬人次
速寫愛好者現場畫出黃色小鴨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圖/民視新聞)

還有速寫的愛好者,沒一會功夫,就畫出小鴨與流行音樂中心的精隨,用真功夫留下紀念。

現場遊客:「通常就會在高雄到處走畫,那也會把我們的作品放到網路上,然後就希望讓更多人可以認識高雄,那剛好現在有活動有這個小鴨來高雄,所以我們今天就來這邊畫畫這樣。」

黃色小鴨登場第三天,不只兩隻小鴨大受歡迎,連港邊這隻屁屁鴨,兩腳朝天可愛模樣,也是打卡熱點,還有人乾脆來這裡熱舞拍短影音。

現場遊客:「我們都是很喜歡跳舞的人,想說有這個很美的小鴨,還有一些景色還有遊樂園區,我覺得高雄這次燈節做得很好。」

高雄愛河灣搶看黃色小鴨  週末湧進超過60萬人次
黃色小鴨登場周末,累計湧進60萬人次,輕軌單日逾7萬人次,破運量紀錄。(圖/民視新聞)

不只從岸上看小鴨很夯,換個角度,從海上搭遊艇賞鴨,也別有不同風味,更是十年前無法想像。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搭乘遊艇跟在岸上看小鴨,是很不一樣的,因為你可以看到,整個高雄愛河灣的景致,那尤其是跟十年前是完全截然不同,從這個碼頭的18號碼頭逐漸出發,到了愛河灣的核心超近距離看小鴨,那也可以跟小鴨,拍非常多的互動的照片。」

黃色小鴨見證高雄十年轉變,手機訊號統計,第一個周末湧進超過60萬人次,周邊的輕軌日運量六(27日)、日(28日)兩天都超過7萬人次,雙雙打破輕軌歷史紀錄,也讓人看見小鴨的威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呱」起賞鴨潮!黃色小鴨2天吸引60萬人次 SJ銀赫也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