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科技工業區啟動招商 黃偉哲:投資台南好時機
七股科技工業區啟動招商 投資台南好時機!(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七股科技工業區啟動招商,基地毗鄰台17線,位在台糖公司的三股農場,這次公告招商土地,共計12.6公頃,有15筆土地可供廠商申購,平均售價約每坪6.5萬。市長黃偉哲強調,七股科技工業區,不但交通便利,又鄰近南科,有利展業鏈發展,是投資台南的好時機。

更多新聞: 南科安定東路向東延伸道路完工通車 黃偉哲:有效紓解通勤車潮

敲下響鑼,台南七股科技工業區的用地招商,正式啟動。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還邀集了開發商和本各廠協會理事長參加,公告招商土地共計12.6公頃,第一批有15筆土地可供廠商申購。去年市府標租新吉工業區土地,得標者出價超過底價4成,也顯示產業用地需求殷切,七股科技工業區的加入,正是投資台南的好時機。


七股科技工業區啟動招商 黃偉哲:投資台南好時機
七股科技工業區公告招商,投資台南好時機!(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政府經發局長林榮川強調,我們會串聯整個大台南工業區,可以加速產業振興,可以促進在地經濟發展。開發商董事長郭國華也說,參加全台灣一些工業區的開發,我們詢過價,這個價格應該是目前全台灣,最便宜的價格。市長黃偉哲強調,七股科技工業區交通區位便捷,又鄰近南科和新吉工業區,特別有利產業鏈的發展。


七股科技工業區啟動招商 黃偉哲:投資台南好時機
七股科技工業區,區位便捷有利產業鏈發展!(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七股科技工業區,距離南科大概20公里範圍內,所以說距離非常的好,第二個它的交通也很便捷,距離台61線很近,距離台17線就在台17線的路邊,那距離國道一號,也大概是十幾公里而已。而為了避免廠商搶購囤地以及炒作土地,採附條件買賣,要求進駐廠商在期限內,完成建廠營運,才能取得產權。廠商領到地以後,兩年內要取得建照,三年內要取得使用執照,表示他們真正的在從事生產事業,而不是只是買地養地獵地。

七股科技工業區,以南科中下游支援工業區,和地方特色產業加值再發展工業區,做為開發定位。期許相關產業形成產業鏈,提高產業競爭力,也透過廠商加工製造,並結合在地,推廣台南地方特色。


更多新聞: 「扛茨」走溪流!喚起大眾關注台南史 反思環境變遷帶來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