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寶山創辦人曹日章睡夢中辭世 享耆壽90歲
金寶山創辦人曹日章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0歲。(圖/翻攝自金寶山臉書專頁)

首次上稿:1/29 11:59
更新時間:1/29 12:17(更新訃告詳細內容)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金寶山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曹日章今(2024)年1月19日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0歲。「金寶山」臉書專頁今(29)日發文表示,曹日章將長眠於親自規畫的「愚人園」中,永遠陪伴金寶山的一眾生靈。

更多新聞: 阿滴PO「英文標語T恤」:看懂多益800分UP 專家曝光答案

「金寶山」臉書專頁指出,曹日章早年畢業於國立台北工業專科學校(後改制為台北科技大學),主修土木工程;畢業後考取土木建築技師執照。其後進入審計部,職司中央機關重大工程之開標、驗收工作凡13年,40旬乃自行創業,幾經波折、困頓不堪,幸千金散盡留一地,即台北金山坐山面海之風水寶地-金寶山。

快新聞/金寶山創辦人曹日章睡夢中辭世 享耆壽90歲
金寶山創辦人曹日章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0歲。(圖/翻攝自金寶山臉書專頁)

臉書專頁提到,曹日章這一生向來只做第一、不做第二,年輕時熱愛運動,獲得台灣保齡球比賽第1位滿分300分的國手,平時熱心公益,急功好義,具江湖義其且樂施不欲人知,一向行事風格低調,不強出風頭亦不善作秀;他這一生不搞房地產、不買股票、更不談上市,只為21世紀人類打造豐富的文化、藝術資產,留給社會,留給歷史,曹日章一生可說是跨越「生」、「歿」二界。

臉書專頁表示,曹日章仙逝,長眠於親自規畫的金寶山「愚人園」,永遠陪伴金寶山的一眾生靈。目前興建中的最新納骨塔-黎明閣、凱旋殿,由美國建築大師斯蒂文.霍爾(Steven Holl )所設計,金寶山集團亦將再董事長曹光澯的帶領下,繼續引領台灣殯葬業前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空罷工危機解除 鄭文燦:肯定勞資雙方發揮智慧、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