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35年「巧虎」月刊將走入歷史  出版社公告時間點「家長崩潰求1事」
巧虎月刊未來將停止受理訂閱,消息曝光後讓家長們相當驚訝。(圖/翻攝巧虎好朋友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總是受到小朋友歡迎的卡通人物巧虎,過去可透過訂閱月刊或動畫看到,不過今(29)日稍早官方粉專突無預警發布消息,指出未來月刊將停止受理訂閱。不少家長發現後也全崩潰,希望能維持紙本模式,一方面對小朋友眼睛發育較好,也不會讓他們失去看書的熱忱。


更多新聞: 身心障礙者能否被開玩笑?他們發聲曝「這3重點」:不是都必須禁止

巧連智在發布聲明中提到:「《巧連智月刊》自1989年創刊以來,陪伴臺灣183萬個育兒家庭快樂成長,共同創造許多歡樂的時光,感謝您一直以來對《巧連智月刊》的支持與肯定。因應環境變遷,紙本閱讀習慣的改變以及學習工具的演進,巧連智將進行事業策略調整和月刊商品轉型,邁向新階段的起點。《巧連智月刊》將於2024年3月1日起停止受理新(續)訂閱。訂閱中的朋友們請放心,您的收書權益完全不受影響,《巧連智月刊》將持續出刊至您訂閱到期的期數。」


蛤!35年「巧虎」月刊將走入歷史  出版社公告時間點「家長崩潰求1事」
出版社指出,未來月刊訂閱將停止受理。(圖/翻攝巧虎好朋友臉書)


不少家長也在臉書上留言,希望不要取消紙本閱讀,指出「希望繼續維持紙本,小朋友每個月都很期待」、「紙本真的比較適合現在的孩子 因為平時的3C已經讓他們太傷眼睛了」、「希望不會取消「紙本閱讀」這部份,因為我覺得「看書閱讀」這部份是很需要的」、「小朋友很喜歡看紙本書,會自己去翻來看,希望不要取消紙本」、「可以互動的書本,一直都是小孩期待的呀,希望一直保持下去」。


更多新聞: 不辦婚禮成年輕人趨勢?母嘆「像偷嫁女兒」過來人開勸:累死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