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國注意!桃機春節尖峰時段安檢線全開 林右昌籲多使用e-Gate自動通關
林右昌視察出境安檢作業。(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7天,不少民眾已規劃好出國旅遊的計畫,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9)日上午視察桃園國際機場,並呼籲民眾,盡量使用「入出國自動通關查驗通關系統」(e-Gate),也提醒民眾切勿攜帶豬肉製品回國,確保台灣不要成為非洲豬瘟疫區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日注意!2月起日本「10機場」入境旅客 可在桃機「預先通關」

林右昌受訪表示,自從邊境解封後,入出國旅客快速增加,春節期間預計每天平均有12至13萬人次出入境。另外因為今年已恢復疫情前的82%至83%的旅客量,機場也準備快速通關,呼籲民眾盡量使用「入出國自動通關查驗通關系統」(e-Gate),旅客可同時完成註冊與通關,另也準備「親子友善櫃台」,如有攜帶12歲以下孩童、無法使用e-Gate的家長,可使用「親子友善櫃台」來加速通關速度。

為確保民眾出入境通關順暢,林右昌指出,已請航警局於旅客尖峰時段安檢全線開啟,為縮短安檢時間,也提醒民眾可事先檢查身上攜帶的物品,切勿攜帶打火機、刀剪類及防狼噴罐等會影響飛安的危險(安)物品,並請已排定出國的民眾,出國前需注意護照及目的國簽證效期,務必提早2個半小時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以免延誤行程。

林右昌也提到,台灣與日本是目前亞洲唯二沒有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民眾出國開開心心的玩,回國時切勿攜帶豬肉製品,確保台灣不要成為非洲豬瘟疫區國家。此外,林右昌指出,台灣與日本10個機場合作,能在桃機預先申報通關作業,希望未來能與更多國家跟機場進行相關合作,讓旅客出國通關時,更加便利與順暢。

快新聞/春節桃機尖峰時刻安檢線全開 林右昌籲多使用e-Gate自動通關
出國過安檢注意事項。(圖/航空警察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戰結束離境人潮大爆發 桃機提前啟用智慧安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