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戰結束離境人潮大爆發 桃機提前啟用智慧安檢線
選戰落幕、寒假開始,桃園機場湧現海量出境人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選戰結束,桃園機場離境人潮大爆滿,想出關至少需要1個小時,引發旅客不滿;桃機公司表示,原本第一航廈「更新中」的離境智慧安檢線,目前已更新完成,將於明(17)日提前運作,協助緩解龐大的出國人潮。

更多新聞: 出關至少花一小時! 桃機第一航廈安檢少一線預計1/22恢復量能

人滿為患!桃園機場公司統計,1月13日總統大選落幕後,14號週日共有6.3萬人出境;15號星期一也有上看5.4萬人離境;龐大的出境人潮,加上第一航廈原本的8條離境安檢線,其中1條恰巧在更新設備,導致剩下7條安檢線可用;雙重因素影響,讓出境旅客大排長龍。

桃機公司指出,除了選後離境人潮激增外,各級學校也開始陸續放寒假,都造成這幾天出境人潮爆發;原本更新中的安檢線,目前相關作業已經完成,明(17)日將提前加入出境安檢作業,且航警局15、16兩天,也都從清晨5點起就開滿所有安檢線,全力紓解排隊情況。

桃機公司建議,旅客最好提前抵達機場,並可善用手機、網路或市區預辦登機完成報到手續;另外託運「違禁品」項目,以行動電源與打火機為主,提醒旅客托運行離前應詳盡檢查;安檢前可將外套、帽子及金屬物品事先取下、並將平板設備、筆記型電腦等取出;同時也要留意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容器不得超過「100毫升」的規定;如此則可加快通關程序,避免「卡關」影響行程與心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冠重症、死亡創新高! 桃機明起出入境定點發1盒新冠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