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外套不能丟洗衣機?!專家曝下水前做「這件事」:洗了也不會壞
有網友好奇「羽絨外套真的不能丟洗衣機洗嗎?」;對此,知名服飾品牌也給出解答。(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天氣轉涼,民眾們也紛紛將衣櫃內的厚外套拿出來禦寒,其中「羽絨外套」更是不少國人最愛的禦寒衣物。不過,若是在穿上羽絨外套後不慎弄髒,總是會讓人十分頭痛,不曉得該如何做清潔;對此,知名服飾品牌也給出解答。

更多新聞: 出國如何一眼認出台灣人?網列「穿搭3特徵」:準確率達80%


羽絨外套不能丟洗衣機?!專家曝下水前做「這件事」:洗了也不會壞
有網友好奇「羽絨外套真的不能丟洗衣機洗嗎?」。(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由於自己是對衣服有點潔癖的人,無法接受外套有臭味,因此只要下雨天穿羽絨外套,隔天一定丟洗衣機,並以柔洗模式清洗,沒想到這次出國去日本時,與家人談到此事,家人們則表示「羽絨外套不可以隨便亂洗,至少也得去找乾洗店洗羽絨外套」。

羽絨外套不能丟洗衣機?!專家曝下水前做「這件事」:洗了也不會壞
羽絨外套是不少人秋冬的禦寒首選。(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而在聽完家人們建議後,原PO也馬上google爬文,發現有些文章寫說丟洗衣機洗沒關係,由於家人們的意見與他查到的資訊不同,因此讓他忍不住求助,「好奇大家遇到羽絨外套臭掉時會怎麼清洗,送乾洗店嗎?求解?」。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放洗衣袋丟洗衣機」、「洗標看一下吧」、「可以洗衣機洗啊,我家的一直都洗衣機洗,重點是晾乾的環境不要在濕度高又陰天的時候晾,晴天乾燥的時候晾就好了」、「不太清楚,要看他的標籤,有的裡面羽絨的材質不一樣」。

羽絨外套不能丟洗衣機?!專家曝下水前做「這件事」:洗了也不會壞
羽絨外套是不少人秋冬的禦寒首選。(圖/翻攝自FB「爆廢公社」)


另外,知名服飾品牌「The North Face」過去曾在官網上說明,表示在清洗羽絨外套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洗標上的指示。不同的羽絨外套可能會有不同的清洗建議,包括適合的水溫、洗滌方式等。像是皮革或是仿皮製的羽絨外套材質,就沒有辦法直接水洗,遵從每件羽絨衣上的洗滌指示才能夠確保羽絨外套在清洗過程中不會受損。

更多新聞: Superdry退燒?竹科工程師改穿「這品牌」 全場共鳴:5年前就在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