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妞寫「學習總結」被禁!曝超扯原因嘆:在中國發內容非常自虐
定居泰國的上海YouTuber「美懿」勸告,大家不應該再看抖音、小紅書、微博、微信公眾號、百度、知乎上的內容。(圖/翻攝「helloell」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是華人人口最多的國家,因此有許多中文資訊流通,也致使不少台灣年輕人開始轉用中國社交平台,但定居泰國的上海YouTuber「美懿」勸告,大家不應該再看抖音、小紅書、微博、微信公眾號、百度、知乎上的內容,並表示自己過去曾在發文時提到「學習總結」四字,沒想到卻因此被限制發文,原因曝光後讓她相當傻眼,不禁感嘆「在中國網路上發內容是非常自虐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返鄉注意! 台鐵再加開16班車「2/1零時開搶」


上海妞寫「學習總結」被禁!曝超扯原因嘆:在中國發內容非常自虐
美懿提到中國無法找到或發布任何關於聖經的內容或是商品,因為這會對中國政權構成威脅。(圖/翻攝「helloell」YouTube)


美懿表示,他過去在中國平台上,也有在分享文字及影片,但因為中國有很多語言審查,許多內容都無法發布,像是過去她寫了一篇無關政治的文章,卻因為句末有「學習總結」四字被限制發送,研究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中間有「習總兩字」,除此之外,她也提到中國無法找到或發布任何關於聖經的內容或是商品,美懿指出,是因為這會對中國政權構成威脅。

上海妞寫「學習總結」被禁!曝超扯原因嘆:在中國發內容非常自虐
美懿指出熱搜有些可能是為了掩蓋真相,或是為了宣揚價值觀、平定社會情緒,而有人故意操控。(圖/翻攝「helloell」YouTube)


至於她為什麼勸告大家不應該再看抖音、小紅書等中國平台內容,是因她認為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你看到的永遠都是別人可以讓你看到的,或是別人想讓你看到的,就連熱搜也可能是為了掩蓋真相,或是為了宣揚價值觀、平定社會情緒,而有人故意操控,這也致使許多內容品質不佳且有限的問題。

更多新聞: 妹子吃餐廳給3顆星!店員當場公審「XXX為何只給3顆星」她驚:魄被嚇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