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周邊商品 高中體總力推HBL品牌化
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談賽事行銷。(圖/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報導

HBL高中籃球聯賽歷史悠久,不只在台灣擁有高關注度,更在國際上有「高中生的NBA」美名,主辦單位高中體總近幾年來,不斷求新求變,不但設計專屬吉祥物,今年更精心打造各式週邊商品,同時也經營社群軟體,貼近年輕族群。

更多新聞: 足球/球迷氣哭了!C羅因傷取消中國友誼賽 回國戰梅西身體秒康復

吉祥物吸睛又可愛,HBL八強賽場不只球員和球迷各自比拚氣勢,精神指標吉祥物,更是一大看點。高中籃球聯賽這塊老字號金字招牌,近5年來不斷發展獨創作為,背後推手其實是她。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我們的創舉第一個就是我們的吉祥物,我們希望透過吉祥物跟孩子們溝通,透過不斷的行銷活動,讓更多的家長、孩子們喜歡,我們高中體總所辦的賽事,跟同學交流的時候是一個話題。」

精心打造各式各樣WooHoo週邊商品,高中體總匯集各方資源,大力將HBL推向國際,更透過行銷公司協力,線上線下並行,不只在比賽中和球迷互動,社群軟體上同樣積極經營,貼近年輕族群。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你也可以看得到我們的IG、臉書上面,其實我們常常希望你也可以許願,甚至我們會有摸彩活動,你關注我們就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禮物,所以其實最重要的是要追蹤我們。」

HBL高中籃球聯賽歷史悠久,在台灣關注度水漲船高,同時也引發諸多議題,像是季前的外籍生和季中吵得沸沸揚揚的轉學生禁賽議題,身處第一線的高中體總,給出回應。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轉學生)參賽資格完全不限制,九成以上的教練是反對的,那當然可不可以被挑戰,我覺得大家都可以討論,事實上它(轉學生禁賽)是有排除條款的,在有相關規定的情況之下特殊狀況之下,轉學是可以不受這個(禁賽)限制的。」

作為民意和政府上層之間的重要橋樑,高中體總面對辦賽重任責無旁貸,不斷求新求變的同時,也在學生聯賽扮演著關鍵角色,力求盡善盡美,提供年輕世代一個最完善的競技舞台。


更多新聞: MLB/真薪水小偷!希克斯1年底薪轉戰天使 洋基還要付他近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