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跳水巡迴賽最終站 紐西蘭懷特瑪塔港湧現5萬5千名觀眾朝聖
伊芙蘭(左)與波波維奇獲得男女總冠軍。(圖/翻攝SNTV)

體育中心/張耀中、王泰棋報導

紅牛懸崖跳水巡迴賽,最後一站在紐西蘭的懷特瑪塔港登場,現場吸引5萬5千名觀眾朝聖,一起來見證冠軍時刻。最後澳洲女子好手伊芙蘭(Iffland),以及羅馬尼亞男子好手波波維奇(Popovici),都是包辦封關站冠軍,跟年度總冠軍,做了完美收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淑薇攜手傑林斯基「澳網混雙」奪金 波蘭駐台辦發聲祝賀

站在跳台上鼓舞現場觀眾,澳洲好手Iffland,迎接冠軍一跳。開心對鏡頭打招呼,Iffland這一跳,延續他的高水準表現,背向跳水加前空翻,入水也很完美。Iffland獲得裁判高分,拿下紐西蘭站冠軍,同時也成為2023年紅牛懸崖跳水的女子總冠軍。2023懸崖跳水女子總冠軍伊芙蘭:「我現在心情有點激動,這場賽前我的領先並不多,我心裡其實有點懸而未定,想著事情會跟我想得一樣嗎,我能不能頂住壓力,但我持續鍛鍊相信能取得成果,我很開心今天最後的結局。」

羅馬尼亞好手Popovici,親吻鏡頭,這一跳過後,他跟Iffland相同,包辦了紐西蘭站,還有男子總冠軍。2023懸崖跳水男子總冠軍波波維奇:「我是帶傷出賽不知道事情會如何,但我堅強的心理告訴自己你必須去拚,最後就拿到這個(冠軍)了。」2023年紅牛懸崖跳水,從去年6月開戰,歷經美國、法國、義大利、日本跟波士尼亞,最後一站在紐西蘭,懷特瑪塔港登場,在多達5萬5千名觀眾見證下,誕生了男女組的年度總冠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淑薇奪澳網混雙冠軍! 蔡英文發賀電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