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港灣驚傳鯊魚出沒 年輕女泳客被咬右腿受重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澳洲著名的雪梨港灣昨晚驚傳有鯊魚出沒,而且攻擊、咬傷了一名20多歲的女性泳客。儘管女子幸運獲救,但她的右腿嚴重受傷,目前人依舊在醫院接受治療。而專家也根據咬痕等影像判斷,對人發動攻擊的鯊,應該是公牛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國安部端「十杯茶」 恐嚇中國百姓勿觸犯這10種規定

美好寧靜的雪梨港一直是著名旅遊景點,不過,沒想到,海面下危機四伏。

社區居民/目擊民眾:「我向外望去看到蘿倫(受害者),撐在港口泳池外的梯子上,試圖爬上去,她身後是她的腿,腿軟軟的完全張開,背後有一灘暗紅色的血。」

澳洲雪梨港灣驚傳鯊魚出沒 年輕女泳客被咬右腿受重傷
​​​​​​​​1月29日傍晚,一名20多歲的女性泳客,竟在雪梨港、伊莉莎白灣中遭到鯊魚攻擊,當時女子在距離碼頭不過短短20公尺;所幸附近民眾聯合出手,並有獸醫拿出止血帶急救。但女子的右腿仍受了重傷。

新南威爾斯副州長卡爾:「我要特別感謝一名路人見義勇為。」

根據咬痕等影像判斷,發動攻擊的可能是公牛鯊;實際上,雪梨港確實是公牛鯊的棲息地;專家自2009年起即在雪梨港標記追蹤公牛鯊,發現1月和2月、就是澳洲的盛夏,當氣溫落在22、23度時,就是公牛鯊出現的數量高峰。

澳洲雪梨港灣驚傳鯊魚出沒 年輕女泳客被咬右腿受重傷
​​​​​​​​新南威爾斯州鯊魚科學家斯穆雷:「我們從公牛鯊標記研究中得知,公牛鯊是一種黃昏物種,這意味著牠們在黃昏、整個晚上,和黎明等低光照時段更活躍地進食,因此這是游泳的潛在高風險時間。」

專家也說明,公牛鯊活動進食的時間,可能就是泳客玩水的高風險時間。但公牛鯊攻擊人的事件十分罕見,上一次發生是在2009年,再上一次是1963年。倒是2022年2月,有一名泳客在雪梨海灘遭鯊魚攻擊,不幸身亡,但發動攻擊的是一頭約4.5公尺長的大白鯊。

更多新聞: 粉紅槓英鋼琴家被肉搜!本人喊「好害怕」後首露面 控惡意碰瓷沒人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