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保管場塞爆影響執法效率 竹縣議會修法解決
車輛保管場塞爆影響執法效率竹縣議會修法解決(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縣的車輛保管場,真的塞爆了!許多車主違規後,汽機車被拖吊,因為車輛的殘值不高或是無力繳交罰款,乾脆不來領車,其中,光是酒駕和無牌車,就佔了一大半,導致車輛保管場大爆滿。為了節省空間,縣議會修法,被扣車輛公告3個月,如果車主不領回,就直接報廢,不再拍賣。

更多新聞: 又是你! 酒駕被警扣車 男騎車上路半小時內又被抓

各式車輛停好停滿,不只有汽車,還有好幾輛機車,這裡不是停車場,而是新竹縣的車輛移置保管場。拖吊車業者忙前忙後,好不容易找到位子,才順利停放車輛,眼前全都是違規被拖吊的車輛,因為長期堆放,讓保管場塞爆了,甚至嚴重影響執法效率。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分隊長陳守中:「因無牌車及酒駕車輛常會久放,導致保管廠車輛的空間持續減少,壓縮了每日違規拖吊的量能」。

車輛保管場塞爆影響執法效率 竹縣議會修法解決
車輛保管場塞爆影響執法效率。(圖/民視新聞)

實在好困擾,因為無牌車和酒駕車輛,就佔了場內空間一大半!有些車主認為車輛的殘餘價值不高,或是無力繳納罰款,不願領回,乾脆把保管場當停車場,加上汽車保管費每天100元,日積月累,領車費用高得驚人,為了解決車輛爆滿的問題,新竹縣議會修法來解決。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分隊長陳守中:「以預售方式辦理公開招標,經審核程序完備後,每一至兩個月可處理車輛離場並依報廢程序辦理」。

車輛保管場塞爆影響執法效率 竹縣議會修法解決
竹縣違規車輛公告期滿未領直接報廢。(圖/民視新聞)

修法後,只要公告滿三個月沒領車,車輛就能用預售方式進行拍賣,無牌車或酒駕車則會直接報廢,減少警方執法的困擾。


更多新聞: 為閃左轉機車! 特斯拉衝對向連撞3轎車2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