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車牌遭吊扣竟懸掛友人車牌上路 終究躲不過員警鷹眼
酒駕遭扣牌竟拆友人20年前車牌來掛,仍躲不過警鷹眼。(圖/民視新聞)

北部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警方攔查可疑車輛,發現一名男子開著白色的轎車有異狀,明明車子是2017年出廠,但車牌卻是20年前的舊車款,仔細訊問後,駕駛坦承,去年因為酒駕,車子被吊扣2年牌照,為了繼續使用新車,才向朋友借了車牌使用,依照道交法,多條違法行為,合計最重可開罰324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懸掛「偽造車牌」趴趴走 辯吊扣沒到案 警調出「原始車牌」戳謊逮人

才剛把車開進停車格,人都還沒下車,後方2名巡邏員警就已經走到車邊,準備攔查,因為這輛白色自小客車,似乎不太對勁。車牌越看越奇怪,一查才發現,駕駛開的這輛2017年份出廠的新型車款,去年4月因為涉嫌酒駕,遭吊扣車牌兩年,依法不能上路,於是他跟朋友借來另一台,2003年份出廠的舊車種的車牌,懸掛在新車上,繼續使用。

酒駕車牌遭吊扣竟懸掛友人車牌上路 終究躲不過員警鷹眼
白色BMW車牌可疑被員警攔查。(圖/民視新聞)

花蓮分局中華所長廖偉程表示:「1月19日凌晨3時許,本所巡邏員警,行經花蓮市國聯五路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車牌所登記資料,明顯與車體本身外觀不符,遂趨前攔停,盤查過程中發現,該車車牌遭吊扣,竟懸掛他車車牌上路,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予以告發取締,並將車牌兩面扣繳回監理站裁處,警方現場將該車車輛移置保管,依規定遭註銷車牌之車輛,不能行駛於道路上,車主如欲領回,需聯絡拖吊的公司協助其領回」。

酒駕車牌遭吊扣竟懸掛友人車牌上路 終究躲不過員警鷹眼
員警趨前攔查駕駛。(圖/民視新聞)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多條違法行為,合計最重可開罰32400元,兩車年份相差了14年,駕駛還特意找來同色車牌想要掩人耳目,終究躲不過員警鷹眼,


更多新聞: 花蓮女子車牌遭冒用連收3罰單 報警協助警竟要車主「自換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