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準立委初登板 張智倫發言簡短:要當海綿
張智倫(左1)立法院記者會初登板有「學長姐」幫忙。(圖/民視記者楊喻晴攝)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新科立委們即將上任,藍綠也加緊腳步,培養即戰力。準總統賴清德以昔日「最強幹事長」身分,兩度回立院向綠營準立委傳承經驗,國民黨則透過老將帶新兵開記者會,練習議題發揮。準立委張智倫首次在立院開記者會,兩名現任立委不時提點,希望新人初登板就有好表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度國防預算達歷史新高! 蔡英文:表達政府對國軍照顧的承諾

國民黨學長姊,帶著立法院新人開記者會,當然要好好照顧一下!藍營新科準立委張智倫,和2位立委排排坐,初登板表現如何?

張智倫說:「其實真的是學長帶...,學長姊帶學弟的那個感覺,現在六成民意是希望,當然過去是希望這個政黨輪替,可惜沒有成功,所以我們現在就是把這六成的民意好好來發揮。」媒體提問,張智倫也特別被點名,學長姐還幫忙潤飾問題,不過張智倫不知道是不是緊張,對比另外兩位委員,講得都比較簡短。

藍營準立委初登板 張智倫發言簡短:要當海綿
媒體提問環節張智倫也特別被點名。(圖/民視新聞)

張智倫則提到,他過去一直以來都是會計師,所以希望以他的專業,來協助這些比較資深的委員、一起努力,他說:「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我們會一直努力不斷地去努力,做好事前的準備,像海綿一樣努力去學習。」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則表示,未來黨團開記者會,都會有幾位連任的委員,帶領著他們的新科委員,大家共同來參與記者會發表意見。

但不只藍營老將帶新兵,民進黨還有曾經的「最強幹事長」,準總統賴清德,也2度到立院,跟綠營新科立委們分享,他擔任四屆立委的經驗,兩次會中他除了提到,「不必要的應酬就可以不用」,賴清德舉例,他以前在立法院12年,其實是沒有在應酬,連唱卡拉OK都沒去。

昨天賴清德致詞也說:「如果能夠注意到朝野之間的互動,個別的專業問政跟黨團的團結合作,未來對整個政策的推動,我還仍然抱有相當的信心。」畢竟立院三黨不過半,民進黨也加快腳步,要將新科立委培養成即戰力,在國會組成最強隊伍,迎戰藍白。

藍營準立委初登板 張智倫發言簡短:要當海綿
賴清德也2度到立院跟綠營新科立委們分享經驗。(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藍線附條件通過 鄭文燦:市府沙鹿站原設計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