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路不能走!2未成年少年當「販毒小蜜蜂」 無照上路被警逮
兩名未成年無照上路,還涉嫌幫毒販送毒,恐面臨七年以上重罪。(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犯罪集團拉攏年輕人,到第一線犯罪,高雄鼓山警方就逮到兩名20出頭的男子,被找去當車手取款,遭到警方埋伏逮捕,無獨有偶,新興分局員警則是逮到兩名未成年無照上路,結果發現車上竟然有毒品咖啡包,原來是當毒販的外送小蜜蜂,但律師就提醒,車手或小蜜蜂都是正犯,同樣得面臨重罪。

更多新聞: 23歲藥頭抓到了!每包300元賣毒咖啡包進校園


歹路不能走!2未成年少年當「販毒小蜜蜂」 無照上路被警逮
高雄警方發現兩名未成年無照上路,還涉嫌當小蜜蜂幫毒販送毒。(圖/民視新聞)

員警vs.販毒少年:「車子是誰的?我朋友的,幹嘛整個人恍神恍神的?怪怪的。」

員警看到一輛轎車停在路邊,駕駛神情詭異,上前盤查,兩名年輕男子,看見警察找上門來,說話吞吞吐吐,一問才知道,原來是未成年無照上路,只是眼尖員警發現車上有異狀,竟然就在牛皮紙袋內搜到毒品咖啡包。

高市警新興分局前金所副所長簡郡成:「王男神色緊張,並表示自己沒有駕照擔心被開罰,共計查獲毒品咖啡包61包,及愷他命7包。」

高雄新興分局逮到兩名快滿18歲的少年,想賺快錢,當起毒品小蜜蜂,外送到府,卻在路上被逮個正著,無獨有偶,利用年輕人想賺快錢的還有詐騙集團。

歹路不能走!2未成年少年當「販毒小蜜蜂」 無照上路被警逮
年輕男子當起詐騙車手,恐面臨七年以下刑責。(圖/民視新聞)

員警vs.詐騙車手:「今天叫你過來幹嘛?收錢?對啊,收多少?他們有寫單子給我。」

25歲的車手接獲指令,要到大樓中庭向老翁取款,外頭還有同夥把風,沒想到這是警方與被害人佈好的局,兩個人一出現,立刻被大批員警團團包圍。

高市警鼓山分局龍華所長洪子棠:「兩名假冒投資專員的取款車手,也果然如期赴約,埋伏在外的便衣員警,立即上前逮捕壓制。」

過去找年輕人當詐騙車手,警方大力查緝,如今還找未成年當販毒小蜜蜂,律師就提醒,通通都會被視為共同正犯,但販毒小蜜蜂恐怕得面臨重罪。

律師陳君瑋:「三人以上共同詐騙,他是處最重七年有期徒刑,至於販賣三級毒品,他的刑度是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歹路不能走,不管是詐騙還是販毒,就怕快錢還沒賺到,人生卻因此留下污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國中割頸事件釀憾事 新北專責「掃黑大隊」杜絕幫派吸收未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