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襲擊3死 美防長奧斯汀:採取一切必要行動
美軍駐約旦基地Tower 22遭襲造成3死。(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設於約旦一處名為Tower 22的軍事基地昨天遭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發動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喪命。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矢言,美國會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衛美軍。

更多新聞: 加薩戰爭以來首傳美軍喪生 拜登:對所有應負責任者追究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於去年10月發生戰爭,昨天的事件則是以哈戰爭爆發以來首次針對美軍的致命攻擊。

奧斯汀(Lloyd Austin)於五角大廈表示:「首先,對於3位勇敢的美軍官兵在約旦陣亡,還有其他受傷的軍人,我對此表達憤怒及悲痛。」

奧斯汀在五角大廈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展開會晤時還說:「不會容忍對於美軍的攻擊,我們會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來保衛美國和我們的軍隊。」

美國設於約旦一處名為Tower 22的軍事基地有近350名官兵,但為何無法阻止無人機襲擊,美方正試圖查明確切原因。

美國軍隊近來已遭遇超過150次攻擊,地點位於伊拉克、敘利亞、約旦及紅海(Red Sea),其中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鎖定紅海的美軍船艦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勢。

另外,白宮今天也表示,美國不想跟伊朗發生戰爭,但必須對發生於約旦的無人機攻擊做出回應。

(中央社)

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襲擊3死 美防長奧斯汀:採取一切必要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矢言採取行動保衛美軍。(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都市失業率達6.6% 印度勞工不顧戰亂赴以色列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