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失業率達6.6% 印度勞工不顧戰亂赴以色列打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色列國內用很多外國勞工,人力不足的問題在以巴開戰後,日趨嚴重。而在全球人口最多的印度,都市失業率高達6.6%。印度去年(2023年)就與以色列簽定協議,要輸出4萬2千名印度勞工。以巴現在雖然開戰,但看在年收入比家鄉高5倍的薪資上,印度男性還是要去賺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東京泡箱根溫泉! 「豊洲千客萬來」2月1日開幕營運

天才剛亮,印度哈里亞納省政府大樓前已經出現許多男性,有人利用時間再次檢查所需文件。他們是來參加省政府舉行技能測試,希望得到去以色列工作的機會。

民眾:「印度失業率很嚴重,所以大家都出國找工作,(可是現在在打仗),是沒錯但我們得為填飽肚子工作。」

都市失業率達6.6% 印度勞工不顧戰亂赴以色列打工

以色列本來就用許多外國勞工,也包括巴勒斯坦人。

外國勞工很多都在工地和農場工作。

以巴開戰後,巴勒斯坦人被困在加薩,其他國家的勞工也不敢前來。

以色列一家財經媒體這個月(1月)報導,以色列建築業計畫從中國、印度等國家引進7萬名勞工。而在印度這一頭,前來應試的印度民眾當然都知道以色列正處於戰爭狀態。但一想到年薪比印度國內高5倍,說什麼也要去試試。

民眾:「一切都是為了錢,如果在家就能賺到錢,我們何必出國找工作呢。」

都市失業率達6.6% 印度勞工不顧戰亂赴以色列打工

印度有14億人,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都市失業率達6.6%,29歲以下年輕人失業率更高達17%。

去年(2023年)以色列和印度簽訂協議,將引進4萬2千名印度勞工前往以色列當建築工人和看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縣震災 輪島塗、珠洲燒、百年醬油店均遭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