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看?南投男見信箱有報紙「抽走帶回家」!屋主看嘸怒報警…下場GG了
南投一名60多歲黃姓男子發現信箱裡有報紙,竟起貪念偷走帶回家,被依竊盜罪名移送法辦。圖僅示意,非關本新聞事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南投縣一名60多歲黃姓男子騎腳踏車經過一處騎樓,發現信箱裡有報紙,竟起貪念偷走帶回家,卓姓住戶四處都找不到報紙,調閱監視器發現被人偷走,氣得報案請警方處理,黃男遭逮後先是否認偷竊,後來才坦承,被依竊盜罪名移送法辦,南投地院法官判處罰金5000元,若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天。

更多新聞: 台南「小吃怪盜」4年犯下30案!警勸吃愛心餐不聽…又偷牛肉湯、肉燥飯

南投黃姓男子去年6月13日一早6點多,騎著腳踏車經過卓姓男子住處前騎樓,看到信箱有報紙,見四下無人,就把報紙抽出帶回家,卓男走出家門發現信箱內無報紙,四處找過一輪未果,回家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騎車的男子偷走他訂的報紙,氣得報案請警方處理。

多想看?南投男見信箱報紙「抽走帶回家」!屋主看嘸怒報警…下場GG了
黃男看到信箱有報紙,見四下無人,就把報紙抽出帶回家。圖僅示意,非關本新聞事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警方查看該戶的監視器影像,調閱路口監視畫面循線查到黃姓男子,黃男一開始僅承認有經過警方所指的地點,但沒有偷報紙,警方問說「你家有沒有訂報紙?」,對方說沒有,他家客廳桌上卻有著前一天的報紙,警察再出示監視器拍到的影像,他才承認找不到工作才會起貪念偷報紙。

多想看?南投男見信箱報紙「抽走帶回家」!屋主看嘸怒報警…下場GG了
黃男一開始否認偷報紙,直到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他才坦承犯案。圖僅示意,非關本新聞事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黃男被依竊盜罪名移送法辦,南投地院法官審酌他任意竊取別人的報紙,但手段尚稱平和,且報紙也已還給原主人,判處罰金5000元,若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美女主播」劉方慈專屬公益貼圖上線!收益全捐家扶助清寒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