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尾牙超摳門「參加獎只給100元」!他氣炸網猛搖頭:羞辱性極強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在上市公司上班,今年尾牙讓他超失望,最大獎金額不到2萬元,參加獎只給100元。(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資料照、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即將迎來農曆新年,不少企業為了犒賞員工,會舉辦尾牙聚餐、抽獎活動,不過,一名網友就上網抱怨,在上市公司上班,尾牙最大獎金額不到2萬元,參加獎只給100元,讓他傻眼開罵「把大家當乞丐」,貼文一出迅速引起討論,不少人看了也直言「乾脆不要發,羞辱性極強」。

更多新聞: 黃仁勳來台「黃字紅包」帶很多!主播吃火鍋巧遇…嗨翻:拿到台幣小朋友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公司尾牙超爛」為題發文,透露自己在上市公司、大集團底下工作,今年尾牙卻讓他超失望,最大獎金額不到2萬,參加獎也只有100元紅包,怒嗆「真的把大家當乞丐呵呵,超級無敵不想去的」,但今年正好是自己部門舉辦,否則他打死都不願意參加,連時間點也讓人非常不滿意,舉辦在平日晚上,隔天還要上班,好奇問說「有人比我爛嗎?」。

上市公司尾牙超摳門「參加獎只給100元」!他氣炸網猛搖頭:羞辱性極強
原PO抱怨今年尾牙讓他超失望,最大獎金額不到2萬,參加獎也只有100元紅包。(示意圖/ 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掀起不少網友共鳴「來比爛的,我公司沒有尾牙也沒有發錢禮盒,什麼都沒有」、「發100羞辱性極強耶~不如沒有參加獎」、「100還不如不要發,老闆把自己格調都降低了,對員工小氣,人家也不會想用心工作」、「尾牙辦戶外流水席,在人來人往的騎樓下當猴子給路人看,偏偏又剛好在寒流最冷的兩天,11度再冷也沒我心冷」、「我拿到三獎發黃二手熱水壺,目測至少放了5年以上才會有的黃度」、「參加獎一百真的是污辱人…我參加獎最低遇過1000,最高則是6000」。

上市公司尾牙超摳門「參加獎只給100元」!他氣炸網猛搖頭:羞辱性極強
不少網友直言,「發100羞辱性極強耶~不如沒有參加獎」。(示意圖/翻攝自Pexels、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傳產沒吃尾牙,每人發一萬」、「原本以為我們公司發2000算爛了,結果看到你我開心了許多」、「在下幸運中三獎,現金八萬,也祝大家新年快樂,中大獎」、「我們公司沒有尾牙,一人發1千」、「還是要來我們公司?很缺人這次北中南聯合舉辦尾牙,最大獎25萬,參加獎也有1000」。

更多新聞: 公司不辦尾牙「改發5千獎金」!闆娘「當場砍價」只剩這數字…員工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