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網紅試吃新年供品!這款甜到泰國人都怕 他嚇:會得糖尿病
泰國網紅娘娘,近日試吃台灣常見拜拜供品,其中一款甜到爆,直說吃完會有糖尿病。(圖/「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農曆過節除了發紅包、圍爐,也不能忘了給祖先拜拜,帶著佳餚與祖先享受過年佳節。泰國網紅「娘娘」近日試吃多樣台灣常見供品,其中一樣外表看似簡單,結果一咬下去甜到爆,讓娘娘驚呼比泰國人吃得還要甜,直說這是會得「糖尿病」的甜度,祖先吃到後會嗨到在天堂開趴。

更多新聞: 傳統配料不合口味!外國媽媽自創全新烤鴨吃法 笑喊:這是南韓風格

泰網紅試吃新年供品!這款甜到泰國人都怕 他嚇:會得糖尿病
娘娘吃了口冬瓜條後,直說比泰國人吃的還要甜,要是吃完會得糖尿病。(圖/「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娘娘首先品嚐「台灣年糕」,焦糖色的外表並沒有特別吸引人,但試吃一口後,綿綿黏黏的口感,讓娘娘直呼好吃:「原來當祖先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接著試吃「冬瓜條」,娘娘小口咬了下堅硬的表皮,哀號說:「乾脆給我去吃糖!」表示這種甜度,連泰國人都難以接受:「祖先又不是螞蟻,吃這麼甜幹嘛?這甜度是糖尿病!」攝影師解釋根據華人習俗,神明吃甜食才會說好話,娘娘幽默回:「然後就是上面很嗨。」
泰網紅試吃新年供品!這款甜到泰國人都怕 他嚇:會得糖尿病
常見的拜拜零食「麻荖」,娘娘形容芝麻香氣撲鼻,口感蓬鬆香軟,會是祖先很喜歡的供品。(圖/「Alizabeth 娘娘」YouTube)
隨後娘娘又試吃像湯圓的「生仁糖」,本以為又會像冬瓜條一樣爆甜,但吃一小口後,反而更多的是花生香氣;「寸棗」娘娘形容看起來是硬的,但其實脆脆有古早味餅乾香;外表鋪滿芝麻的「麻荖」,娘娘形容有舒服的蓬鬆感,咬下去芝麻香撲鼻而來,娘娘誇說:「如果我是祖先,吃這個會很開心。」

更多新聞: 訂位也要用搶的無菜單料理!『Birdy yakitori燒鳥狂想曲』|雞也能這樣吃 ! 刷新三觀燒鳥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