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貓咪圍爐大餐嗎? 佛跳牆.魚乾海陸雙拼吃到飽
貓咪圍爐大餐曝光。(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過年就快到了,不少養寵物的民眾要出國,都紛紛訂好寵物旅館!有業者說,早在去年10月就被訂光,而另一家業者瞄準這波春節商機,新開一間24小時的貓旅館,給毛孩家長遠端看貓咪行蹤,老闆還免費準備圍爐大餐,佛跳牆、鴻圖大展雞肉或象徵年年有餘的小魚乾應有盡有。

更多新聞: 賴清德勝選「2024房市」穩當當?這地區「掀瘋買潮」交易年增1倍

美食上桌,貓咪聞香而來,再過幾天,春節來臨,年夜飯不只給人吃,還有專為貓咪打造的免費豪華年菜,牛肉加鮭魚做成佛跳牆、年年有餘小魚乾,這塊則是象徵鴻圖大展的雞肉,吃飽喝足,想打麻將這裡也有,縮小版道具,放在貓旅館很應景,迎接龍年,2月即將開幕的貓旅館放滿鞭炮和元寶,業者是蘆洲婦產科潘俊亨醫師,愛貓如癡的他,也經常在門診遇到孕婦貓奴們交談詢問,因此特別在新北三重經營貓咪旅館,過年毛孩家長想出遠門,還能遠端看著毛寶貝,相當放心。


看過貓咪圍爐大餐嗎? 佛跳牆.魚乾海陸雙拼吃到飽
貓咪圍爐大餐曝光。(圖/民視新聞)

有養貓的民眾的說今年打算回南部三天,貓旅館負責人黃郁筑說,因為貓咪現在就是牠過年的時候沒辦法跟主子一起吃飯,所以我們就是讓牠可以在我們這邊圍爐,牠目前的訂房率也是有大概五六成了。春節期間有夠搶手,新開幕業者看準這波訂房潮正式插旗,根據數據統計,2017-2021年,養狗的人減少4成,養貓的人增加2成,貓商機大爆發,讓周邊需求跟著攀升。



看過貓咪圍爐大餐嗎? 佛跳牆.魚乾海陸雙拼吃到飽
貓咪圍爐大餐曝光。(圖/民視新聞)

過年期間訂單滿滿滿,毛孩家長們帶著他們,像上安親班一樣,還有養貓民眾去年就已經提早卡位。台北一位先生說,他10月時已經收到寵物旅館詢問,他當下就下訂單。照顧寵物民眾花錢不手軟,隨著全國飼養貓狗的民眾超過220萬戶,也難怪業者卯足全力搶攻過年寄宿商機。


更多新聞: 台灣今年寵物商機破600億 貓薄荷、貓雪茄搶攻「貓奴」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