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創辦人現身尾牙高歌 網友歪樓討論「評價毛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下週就要過年了,但對不少中國人來說,這個年恐怕不太好過,一線城市頻傳企業倒閉、裁員;而地產巨頭恆大日前遭下令清盤,週二港股、上證指數紛紛震盪下挫。而日前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出席尾牙年會,就被網友發現,身上穿的紅色毛衣只要350元台幣,網友開酸、小馬哥消費是否也降級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去恐坐牢! 3中國人「跳機」盼台灣政府協助前往第三地

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現身工廠尾牙上台高歌,不過網友大歪樓,瘋狂討論馬總身上的300元毛衣。

網路影片:「細心的網友扒出馬化騰同款毛衣,竟然是某寶貨,而且只要79元(約新台幣350)。」

騰訊創辦人現身尾牙高歌 網友歪樓討論「評價毛衣」
​​​​​​​​網友發現、身家超過1兆台幣的馬化騰,身上這款大紅色毛衣,網路上一件賣79.99人民幣,約新台幣350元,用戶評價「穿1天就掉毛」,開酸小馬哥是否消費降級。只是不論大老闆是否在省錢,中國百姓出面大嘆,這個年確實不好過。

廣州居民華先生:「廣州很蕭條啊,經濟情況很差的找不到工作,有些老人啊,一年到頭都沒有一分錢收入沒人管,政府說你有兒子不給錢,他孩子掙不到錢啊年輕人都沒得吃。」

居民感嘆,疫情之前、市場人山人海生意繁忙,如今卻是冷冷清清,一年不如一年。

貴州居民余先生:「經濟狀況一片蕭條,工廠倒閉失業的人太多了,老百姓很苦。」

騰訊創辦人現身尾牙高歌 網友歪樓討論「評價毛衣」
​​​​​​​​南京居民吳先生:「南京物價很高收入很低,好多人都失業了,房價也跌了好多人都破產了,平民階層在貧困線以下,累死累活才能溫飽還不能生病,一生病就是辛辛苦苦幾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中國地產巨頭恆大遭香港高等法院勒令清算,後續骨牌效應發酵,中國A股市場30號收盤同步大跌,上證下挫1.83%,恆生指數重摔2.32%,對中國經濟更是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香港政府垃圾處理改革「徵收費」引反彈 港人質疑:不會是為了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