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中國問題特委會」召開聽證會 主席蓋拉格力主嚇阻中國威脅台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在去年(2023年)初曾經密訪台灣,他最新透露正計劃再次訪台,不過時間還待確定。另外「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今天(台灣時間1月31日)舉行聽證會,邀來前國務卿龐培歐等重量級人物作證,討論中國的威脅,也強調必須加強台灣的威嚇力。

更多新聞: 習近平被瘋傳罹患「癌王」!中國護理師翻牆爆料 暴瘦身形曝光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1月30日召開聽證會,討論中國威脅。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我們在歐洲失去了威攝力,我們在中東失去了威攝力,現在也即將在亞洲失去此威攝力。」

美眾院「中國問題特委會」召開聽證會 主席蓋拉格力主嚇阻中國威脅台海
​​​​​​​​聽證會邀來曾經訪台的前國務卿龐培歐、歐巴馬總統時代的防長潘內達等大咖,不約而同強調抗中保台的重要。

前美國防長潘內達:「必須展現我們的民主是強大的,以及我們有能力治理,我們必須提供必要的軍事協助,給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否則將(向敵友)傳遞軟弱的可怕訊息,我們將被迫玩中國的遊戲。」

龐培歐警告,獨裁政權正在結黨結派,譬如伊朗提供無人機給俄國、俄國賣油給中國、中國晶片又流向俄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更直言,原本是一幫無賴的獨裁者,已經越來越像由中共領導的軸心國。也因此要嚇阻中國,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烏克蘭戰爭的結果。

美眾院「中國問題特委會」召開聽證會 主席蓋拉格力主嚇阻中國威脅台海
​​​​​​​​前美國防長潘內達:「那些以為美國可以背棄對烏承諾的人,我們不可能在烏克蘭軟弱又對中強硬。」

蓋拉格在會後告訴媒體,即使美國正面對俄烏與中東衝突,但台灣仍是優先議題。而台海重點在於防止衝突,美國必須汲取在烏克蘭和中東的教訓,應用到印太地區,強化嚇阻。另外他也證實計劃再次訪台,不過時間還沒敲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去恐坐牢! 3中國人「跳機」盼台灣政府協助前往第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