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被瘋傳罹患「癌王」!中國護理師翻牆爆料 暴瘦身形曝光
習近平被瘋傳罹患「癌王」,中國護理師翻牆曝現況。(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海兩岸分治多年,兩國之間的問題被視為是全球最危險的地區,然而近日中國網路瘋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健康亮起紅燈,消息指出,一名自稱護理師的網友翻牆在華人論壇上發文爆料,習近平在例行身體檢查發現竟罹患「癌王」胰腺癌,甚至是命不久矣,從他近期出席的身形與過去做比較,有一定可信度,消息一出,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扯!中國黃牛湧東京迪士尼 掃光限定「達菲熊」高價轉賣氣炸日人


習近平被瘋傳罹患「癌王」!中國護理師翻牆爆料 暴瘦身形曝光
習近平被瘋傳罹患「癌王」,暴瘦身形曝光。(圖/翻攝推特 @IngWeilai)

綜合《大紀元》等外媒報導,一個名為「@IngWeilai」的海外X帳號,近日在社群平台上發布貼文,爆料習近平可能得了胰腺癌,對話截圖中一張ID為「北京護士」的人稱習近平在因為消瘦、身體不適而主動到中共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接受檢查,意外發現罹患癌症,原PO也附上了習近平1月17日參加張克輝告別式上身形消瘦的照片作為對比,不過是否屬實仍有待查證,有網友認為可能只是習近平變瘦,並非真的罹癌,指出這可能是烏龍爆料。

也有人認為就算習近平真的生病,身邊也有最好的醫療團隊,幫助他來醫治,另一方面,身形消瘦的原因也很多,包括心情、睡眠、也都會有影響;對此,有專家認為,在中國共產黨的「高度監控」下,消息要這樣走漏的可能性非常低,也不排除是內部人員刻意而為之,目的就是打擊習陣營的軍心。胰臟癌被認為是癌中之王,早期沒有明顯症狀,一旦發現就是晚期,且伴隨劇烈疼痛,治療效果不佳。



更多新聞: 為吸睛玩命!女歌手在行進機車上「跳電臀舞」1分鐘影片曝光掀2派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