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傳統澡堂轉型 結合啤酒吧吸引泡湯客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冬天洗個熱水澡,之後再來杯冰涼的啤酒,堪稱人間享受。日本東京有一家錢湯,就把澡堂和啤酒吧結合。民眾泡完湯,就能直接在店內,享用業者自釀的啤酒,吸引許多年輕的泡湯客上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去恐坐牢! 3中國人「跳機」盼台灣政府協助前往第三地

寒冷冬天、前往澡堂泡個湯,全身都暖了起來,洗完之後神清清爽,再來一杯冰涼的啤酒,堪稱人間享受。

泡湯客人:「泡沫通過喉嚨的感覺超棒的,(這附近)錢湯很少很久沒來這種錢湯了。」

日本東京的墨田區,有家相當特別的錢湯,除了浴池之外,還在店內設有啤酒吧,讓客人泡湯之餘,也能享受酒精的放鬆效果。

錢湯老闆新保卓也:「現在(錢湯)不斷減少、接連倒閉,似乎已不被現代人所需要,我當時一直在思考該怎麼做,才能讓大家知道錢湯的存在。」

錢湯的老闆,在12年前接手經營時,正好遇上錢湯的倒閉潮,眼看附近數十年的老店一一消失,為了守住家業,只能想辦法吸引新的客源。於是他們花了整整一年進行大翻修,裝潢改走文青風格,還上網募資,用來購買設備、自釀啤酒。

錢湯釀酒師田中健太:「我強烈感受到他們想傳承下去的願望,希望能追隨(老闆夫妻)勇於挑戰的身影。」

老牌錢湯努力求生的故事,讓一位常來造訪的老顧客大為感動,甚至毅然辭掉工作,前來加入釀酒經營的行列。他所研發的三款啤酒,也成功吸引到不少年輕族群,讓錢湯成為當地新的聚會場所。

錢湯老闆新保卓也:「透過提供啤酒吸引客人來錢湯,能在這裡談天和人交流,以這新的模式使錢湯繼續傳承,希望透過漸進的變化守護傳統產業。」

隨著時代變遷,傳統的錢湯為求生存,也得勇敢做出改變。

更多新聞: 香港政府垃圾處理改革「徵收費」引反彈 港人質疑:不會是為了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