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知火力發電廠爆炸起火 濃煙直衝屋頂掀翻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愛知縣的捷熱能源火力發電廠,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點多,驚傳爆炸起火,現場濃煙四起,消防單位立刻出動前往灌救。附近居民對意外事件感到震驚,還有人拍下爆炸起火的瞬間傳到網路上,所幸無人受傷,電力供應也沒有問題,但事故確切起因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富士山人太多! 日本山梨縣今夏擬開徵2000日圓通行費

愛知縣武豐町火力發電廠,31號台灣時間下午兩點多,突然爆炸起火,滾滾濃煙直衝天際,有人發現不對,立刻拿起手機拍下驚悚一刻。

電廠的屋頂被掀翻,火勢還波及到一旁、用來運送煤炭的輸送帶,導致大範圍廠區,都冒出黑煙。消防單位接到報案後,立刻派出14輛消防車,前往現場灌救。目前初步研判,起火點是位在13樓的鍋爐設備。

愛知民眾:「我聽到嘣的一聲好嚇人。」

由於石川縣月初才發生大地震,因此爆炸一發生,就有民眾嚇到以為又發生地震。

愛知民眾:「蹦的好大一聲都可以聽到窗戶玻璃在搖。」

火勢蔓延約五個小時才被撲滅,武豐火力發電廠,是由東京電力和中部電力投資的電力公司"捷熱能源"所經營,從1966年開始運作,主要提供日本中部地區用電,比較老舊的1到4號機已經停止運行,取而代之的是較為環保的5號機,採用煤炭和木質混合燃料發電,每一機的發電量達107萬千瓦,足夠為240萬個普通家庭供電。發生事故後,捷熱能源已經對外道歉,並表示會配合意外調查。

更多新聞: 普丁挑戰者現身!俄反戰人士遞交連署書 爭取成為正式總統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