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人太多! 日本山梨縣今夏擬開徵2000日圓通行費
富士山人滿為患,日本山梨縣計畫於今年夏天開徵2000日圓通行費。(圖/美聯社提供)

日本媒體報導,山梨縣政府為解決轄內富士山登山步道人滿為患的問題,正就今年夏天起向每位登山客開徵2000日圓(約新台幣420元)「通行費」一事展開協調。

更多新聞: 春節7天連假去哪玩?「搜航班目的地」排行出爐 日本上榜5城市最多

日本讀賣新聞與時事通信社報導,所謂的「通行費」與山梨縣目前實施、由登山客自由繳交的1000日圓「保全協力金」不同,相關條例草案將送交2月開議的山梨縣議會審議。目前預計從今年7月開放登山起開徵通行費。

山梨縣政府相關人士說明,吉田口登山步道是縣道,富士山5合目(合目是日本計算登山的單位,從山腳到山頂分成1合目到10合目)圓環附近約600公尺被排除在道路法對象外,因此被視為縣有設施,將開徵通行費作為使用費。

目前已知將在5合目設置閘門並徵收通行費,未來每天最多開放4000名登山客入山,超過後就關閉閘門。另外,閘門也將在每天下午4時到隔天凌晨3時關閉,目的是防止有人利用夜晚登山。

未來收取的通行費將作為設置火山噴發避難所等設備之用。富士山共有4條攻頂登山步道,2023年約有14萬名登山客從山梨縣負責管理的吉田口登山步道攀登富士山。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多層棉被仍不敵寒流威力? 日本專家:順序影響保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