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跑日本了!基隆也能拍「類富士山街景照」吸1.3萬網朝聖
日本富士山美景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朝聖,台灣基隆有一處街道也能拍出類似景色。(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近期疫情穩定,許多愛旅遊的民眾終於可以飛出國度假旅遊,享受步在異國的滋味,其中,鄰近台灣的日本,就是不少民眾的出國首選。日本山梨縣富士吉田市一處十字路口,可以拍到日本街景,背後還有壯闊的富士山美景,讓該地成為不少觀光客的必訪景點,沒想到有網友驚喜發現,台灣的基隆市也有類似的街景照片,對比圖也吸引超過1.3萬名網友朝聖按讚。

更多新聞: 去日本旅遊注意!觀光客「擠爆京都巴士」官方祭1規定:違反者禁止上車

最近飛日本旅遊正夯,富士山週邊的景點更是相當熱門。不過有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基隆人日常」發文分享,其實基隆也有「類富士山景」,原PO曬出他拍的照片,他在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一帶拍照,兩旁都是店家招牌,馬路盡頭剛好就是獅球嶺,照片拍起來與日本的富士山街景照相當神似,讓原PO驕傲地說:「咱們台灣的基隆市,同樣輸人不輸陣!」

不用跑日本了!基隆也能拍「類富士山街景照」吸1.3萬網朝聖
網友分享,基隆市一處街道(下圖)也能拍出類似日本富士吉田市(上圖)的美景。(圖/翻攝自「基隆人日常」臉書)


原PO還將2張照片組成對比圖,日本富士山腳下的街景,與基隆市的街景照,確實有幾分相像,讓原PO自豪地說:「很酷吧!真的不得不佩服我自己捏~怎麼這麼會看?意外挖掘到另類的拍照點」,不過他也提醒網友,來這裡拍照時千萬要注意來車。而這張對比照曝光後,吸引超過1.3萬網友按讚,大家也留言討論,「台灣也很多不輸富士山的美景」、「拍的很讚,招牌多也表示熱鬧,這樣的基隆別有一番風味~ 」、「這條路早期也是最多日本人的商店街」。

更多新聞: 除了日本「哪些國家想去3次以上」?鄉民秒答1地點:去幾百次都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