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遊注意!觀光客「擠爆京都巴士」官方祭1規定:違反者禁止上車
日本京都市的巴士列出新規定,禁止遊客攜帶大型行李上車。(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疫情穩定後,各國都開放邊境解封,許多愛出國的民眾也抓緊機會到國外度假,其中,日本一直是全球觀光客喜愛的國家,京都也是日本的觀光重鎮,近期更是湧入大量觀光客,不過當地公車似乎難以負荷觀光人潮,遊客的大型行李更是讓公車被擠到動彈不得。為了能讓京都地區的公車順利運行,日本近期公布一項新規定,京都市的公車「禁止攜帶大件行李上車」,有要去玩的民眾,千萬要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除了日本「哪些國家想去3次以上」?鄉民秒答1地點:去幾百次都不膩

去日本旅遊注意!觀光客「擠爆京都巴士」官方祭1規定:違反者禁止上車
隨著出國旅遊的風氣復甦,日本京都湧入大量觀光客人潮,讓當地公車難以負荷。(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有日本網友在社群平台X中分享,近期發現京都市的公車外頭都貼上了「禁止攜帶大型行李」的標誌,還有中、英、日文3種版本,似乎是想勸導觀光客的大型行李問題。根據了解,隨著觀光客湧入京都,當地的公車系統也成為觀光客移動的最佳工具,但是大量的遊客人潮不僅讓當地人抱怨連連,公車上也被遊客的行李給擠到難以移動,讓不少想搭公車的民眾都無法上車。


對此,京都市直接祭出公車上禁止攜帶大型行李的規定,限制遊客不得將大型行李帶上公車,藉此容納更多想搭乘公車的旅客及當地民眾,希望能緩解當地的交通問題。事實上,京都市交通局在今年2月1日宣布,京都的一日巴士券已經在9月底時停賣,並在明年3月底正式廢除,未來計畫推出「地鐵、巴士一日券」,讓遊客可以選擇2種交通工具,也能多多利用地鐵來移動,疏散龐大的觀光客人潮。

更多新聞: 飛日本正夯!他不想人擠人問「哪邊人少又好玩?」鄉民激推2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