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7天連假去哪玩?「搜航班目的地」排行出爐 日本上榜5城市最多
春節「搜航班目的地」排行出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一年一度的春節連假即將到來,今年總共有7天連假(2024年2月5日至14日),許多人都會把握難得長假選擇出國遊玩,知名搜尋引擎Google台灣今天(31日)公布國內網友航班的搜尋排行榜,其中東京拿下冠軍,且日本包辦了5座城市,依舊是台灣人最喜愛去的國家。

更多新聞: 《巧連智》走入歷史!家長瘋搶最後訂閱 官網急公告:「4版本」完售

春節7天連假去哪玩?「搜航班目的地」排行出爐 日本上榜5城市最多
春節出國航班搜尋排行榜。(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許多人把握春節連假期間出國旅遊,對此,桃園機場公司春節疏運期間,從小年夜前一天到初六共計9天,總運量上看116萬人次,Google台灣也列出春節期間熱搜航班目的地的城市,發現除了最多來自鄰近的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來自美國、加拿大的旅客也對春節期間造訪台灣有高度興趣。

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年節前後,許多台灣人會到傳統市場採買年貨,而我們觀察去年春節期間 Google 地圖上十大熱搜的傳統市場,發現台北和台中各有三處上榜、地點最多,而高雄、新竹、基隆、台南則分別有一處市場上榜。另一方面,沿海漁港、魚市也成為熱門的走春地點,高雄、基隆兩大國際港口都有許多魚市入榜高雄更是有高達 4 個魚市榮登前十名,包括冠、亞軍的興達港和蚵仔寮漁港,顯示兩座港都漁業的重要性,以及影響台灣民眾飲食、出遊的海島文化。

更多新聞: 好天氣倒數!過年前「這天」再迎冷氣團 林嘉愷曝:小年夜、除夕恐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