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學請來"工作犬"伴讀 有效紓解師生壓力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常聽到有人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美國密西根州就有一座小學,最近來了一隻工作犬,工作很簡單,就是要陪伴學童,成為他們的朋友。校方表示,希望這隻工作犬能幫助學童紓解壓力,而這隻狗狗才來學校一周,校園氛圍就有很大的變化,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富士山人太多! 日本山梨縣今夏擬開徵2000日圓通行費

小學學童在教室裡認真閱讀,仔細一看,小女孩念著西語書,旁邊還有隻狗狗陪著她。

這隻可愛狗狗名叫"澤西",才10個月大,是黃金獵犬和拉布拉多混種犬,最近來到密西根州這間公立小學,牠的任務很簡單也很重要,就是提供心理支持,怎麼做到?就是陪伴在小朋友身邊。

美國小學請來"工作犬"伴讀 有效紓解師生壓力
​​​​​​​​工作犬組織人員賈西亞:「有時候可能有人心情不好很掙扎,就可以下來到辦公室來拍拍澤西。」

這間學校最近推動了這項工作犬計畫,希望幫助學童紓解壓力,而澤西才來學校一個星期,校園氛圍就出現很大變化。

學校學生:「(跟之前比起來)學生感到比較舒服,當澤西在附近就會覺得比較好。」

美國小學請來"工作犬"伴讀 有效紓解師生壓力
學校校長伍塞德:「我會把頭放在牠的胸口稍微整理思緒。」

澤西來到校園,師生都受益,校方也表示,很多問題需要言語溝通才能解決,不過狗狗一出馬,完全無需費唇舌,只要待在身旁,就是莫大幫助。

更多新聞: 普丁挑戰者現身!俄反戰人士遞交連署書 爭取成為正式總統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