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15萬紅包竟臨時不發? 議員痛批翔譽國際董事長「不守信」
北市議員洪婉臻自掏腰包,捐贈30名弱勢每人5千元紅包,當中卻有故事 。(圖/議員提供)

生活中心/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一樁公益捐贈美事,竟演變成跳票?日前翔譽國際張姓董事長母親過世,透過北市議員洪婉臻提供30名弱勢名單,每人發5千元紅包共30人迴向給母親,但儀式喬好後,對方卻臨時更改紅包金額和發放人數,甚至缺席捐贈儀式,善款也一毛沒給,氣得洪婉臻大罵「無良企業」、「不守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入境注意!桃園機場起濃霧 能見度僅100公尺

老人家、單親媽媽開心比YA,手中每個紅包都裝著5千元,要幫弱勢民眾安心過年,但歡笑背後卻是議員自掏腰包的辛酸故事,只因為說好要捐錢的人,根本沒現身!北市議員(民)洪婉臻:「從一開始說要包五千,然後再降到三千,然後後面呢又說什麼,可能嫌這個里的人數太少,希望能夠再換個形式,乾脆砍掉其他里的,都不要包了,就臨時要中斷這件事情,是完全不信守承諾。」


說好的15萬紅包竟臨時不發? 議員痛批翔譽國際董事長「不守信」
議員洪婉臻痛批捐贈單位不守承諾。(圖/民視新聞)


議員越說越無奈,原來日前翔譽國際張姓董事長母親去世,期盼做善事給媽媽迴向,找上洪婉臻,說要提供30名弱勢名單,每人發5千元紅包,經過確認後,規劃到萬華4個里發給30位弱勢,但在前夕變卦,捐贈前一天更透過通訊軟體表明不必4個里,維持兩個里就可以,可以跟另2個里說年後再說,若還是30位,每位就是3000元,洪婉臻表示無法接受,儀式必須維持原時間地點,結果翔譽不但沒提供半個紅包,直到儀式結束人都沒現身!


說好的15萬紅包竟臨時不發? 議員痛批翔譽國際董事長「不守信」
翔譽國際聲明全文。(圖/翔譽國際提供)


北市議員(民)洪婉臻:「我就決定要把我自己的今年的,就是我上任第一年的年終獎金,拿出來幫助這些弱勢,並不是我個人有多麼多偉大,而是我覺得作為民代,北市議員(民)洪婉臻,我既然講了就要信守承諾,而這樣的無良企業,你嘴巴上喊著說你要做公益,但你實際上做出來的,完全是違背你當時所講的,我覺得是讓人相當的遺憾。」面對議員痛批,翔譽聲明和洪議員較不熟悉,由於超出受贈額度,細節還在協商並且將陸續在年後捐贈,聲明也感謝洪議員提供名單,只是美事一樁卻演變成跳票,不只讓議員荷包失血,恐怕也讓公司信用打了折扣。

更多新聞: 獨!王世堅議會辦公室窗邊看見101 4名議員候補搶風水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