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鯧年前價格狂飆  一公斤拍賣價格超過2千多
白鯧價格水漲船高,一公斤突破兩千元。(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廖璟華、曾虹雯 嘉義澎湖報導

農曆年節將至,少不了有"昌盛"好意涵的鯧魚,但每逢過年,白鯧價格就跟著水漲船高,近期一路狂飆,一公斤的白鯧光是魚市場拍賣價就超過兩千多,讓不少婆婆媽媽買不下手。有人建議,代表五世其昌的"午仔魚,也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新聞: 「鳥排泄物」染白綠枝 東石鰲鼓濕地現「平地雪景」


白鯧年前價格狂飆  一公斤拍賣價格超過2千多
白鯧魚有昌盛好意涵,不少家庭年節必備。(圖/民視新聞)


新鮮野生白鯧下鍋油炸,搭配酸甜醬汁,令人口水直流。白鯧象徵年年有魚,有昌盛好意涵,是不少傳統家庭年節必備。但嘉義東石漁民說,今年的白鯧數量相當少。東石漁民說,最近一天最多只撈到一、二十條,供不應求,有錢也買不到。量少價揚是必然道理,再加上農曆春節將到,白鯧需求量加大,價格更是水漲船高。來到嘉義縣撈魚貨的魚市場,新鮮現撈的大白鯧,一公斤就要超過兩千元。


白鯧年前價格狂飆  一公斤拍賣價格超過2千多
白鯧今年量少價揚。(圖/民視新聞)


這些都還只是漁港的現撈價,到了民間市場還會更高。白鯧數量少,就連靠海的澎湖,現在都大多以金鯧代替。過年想吃帶有吉祥意涵的魚類,除了可以價格親民的金鯧、銀鯧下手,也可選擇"五世其昌"午仔魚,同樣都是年年有餘,好意涵。



更多新聞: 民眾過年買冷凍、冷藏年菜 注意要「一收、二存、三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