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排泄物」染白綠枝 東石鰲鼓濕地現「平地雪景」
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的木麻黃通通白了頭,非常壯觀,看起來就像是平地雪景,沒想到居然是鸕鶿排泄物。(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嘉義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居然出現"平地雪景",讓不少去賞鳥的遊客感到很納悶,原來這是鳥的排泄物,是從中國東北與俄羅斯西伯利亞飛來台灣度冬的鸕鷀,牠們數量破萬,以鰲鼓濕地為夜棲地,白天覓食,晚上就在鰲鼓濕地過夜,才會出現雪景。

更多新聞: BMW自撞護欄起火陷火海 男謊稱「路過非駕駛」酒測超標被逮


「鳥排泄物」染白綠枝 東石鰲鼓濕地現「平地雪景」
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的木麻黃通通白了頭,非常壯觀,看起來就像是平地雪景。(圖/民視新聞)


一顆顆樹木白了頭,靄靄雪景相當美麗,但沒想到這張照片拍下的地方,居然是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天氣晴朗,加上明明是溼地,怎麼會下雪?而且整片木麻黃林幾乎全被"白雪"給覆蓋住,讓到東石鰲鼓濕地賞鳥的遊客,都感到很納悶。遊客表示,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整片看起來很像雪,但這麼平地的地方,應該不是雪,也有台南喜歡攝影的民眾,特地來到嘉義看候鳥。知道木麻黃林上頭的,就是鸕鷀的排泄物。這麼美的雪景,可以說是期間限定,原來這是鳥的排泄物,是從中國東北與俄羅斯西伯利亞飛來台灣度冬的鸕鶿,牠們數量破萬,以鰲鼓濕地為夜棲地,白天覓食,晚上就在鰲鼓濕地過夜,才會出現雪景。

「鳥排泄物」染白綠枝 東石鰲鼓濕地現「平地雪景」
原來造雪的動物就是牠,來台灣度冬的鸕鶿,因為數量龐大,有上萬隻,在木麻黃林過夜時,其排洩物將將綠枝染白,如同白雪覆蓋般。(圖/民視新聞)

鰲鼓濕地生態展示館駐館經理青佳苓表示,鸕鷀是來這邊度冬的,所以大概在十月份才看得到牠,一直到隔年的三四月,因為他們的數量很大,有的時候牠可能是在附近覓食,然後回到鰲鼓溼地 晚上夜棲,多量的排泄物,到了夏天 雨季的時候就會沖洗掉了。由於鸕鶿數量龐大,在木麻黃林過夜時,其排洩物將將綠枝染白,如同白雪覆蓋般,這種特別的"平地"雪景,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肉要多大塊?主廚「秤重」切給你!嘉義「炙燒」熟成鮮切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