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妻攜兒搭台灣捷運 民眾1暖舉她嘆:人是文化最讚的地方
Mariko(圖右)透露,每當她帶孩子搭乘捷運時,台灣人無論男女老少,都會主動讓位,讓她覺得很感動。(圖/翻攝「日本小姐姐在台灣 Kiwalog」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許多外國人來台後,都被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所打動,近期日本YouTuber Kiwa,和同樣也是嫁台日妻的好友Mariko聚會,曾在台灣和日本生活的2人,也談起兩國文化之間的差異,其中Mariko提到,離開台灣2年後,最懷念寶島的人情味,無論搭捷運或在餐廳,台灣人都對帶孩子的她相當包容。

更多新聞: 中配喪夫8個月「獨自扶養3小孩」 慶幸在台生活有靠山:謝謝台灣人

曾經在台灣生活5年的Mariko,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她和丈夫決定留在日本,當被問及,有沒有懷念台灣的地方時,Mariko表示,日本公車為了調整時間,無論有沒有人按鈴或招手,司機每一站都會停下來,所以每當她搭公車時,都會懷念台灣的開車速度。提到公共交通,Mariko也認為,因為台灣的捷運有禁止飲食的規定,再加上清潔人員清理的頻率也很高,所以她覺得,台灣捷運比日本乾淨舒服。

日妻攜兒搭台灣捷運 民眾1舉動她嘆:人是文化最讚的地方
Mariko(圖右)透露,台灣捷運有禁止飲食的規定,再加上清潔人員清理的頻率高,環境會比日本電車乾淨。(圖/翻攝「日本小姐姐在台灣 Kiwalog」YouTube)

Mariko回憶,每次帶兒子回台灣搭捷運時,台灣人不管男女老少都會主動讓位,讓她動容表示:「可能台灣人覺得小事情,不過每次都讓我感覺到台灣人情味!」且帶孩子到餐廳吃飯時,如果兒子大哭,路人不僅體諒她,還會幫忙安撫小朋友,讓她不會覺得壓力,對此,Kiwa也大讚:「(台灣)人是文化最讚的地方!」

日妻攜兒搭台灣捷運 民眾1舉動她嘆:人是文化最讚的地方
Mariko(圖右)表示,在台灣帶小孩出外用餐時,如果兒子大哭,路人不僅不會責怪,還幫忙安撫小孩的情緒。(圖/翻攝「日本小姐姐在台灣 Kiwalog」YouTube)

更多新聞: 舅媽選前過世!賴清德靈前「哽咽跪謝童年恩情」 中網友誇:是個大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