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妻睽違4年攜兒來台灣 「路人這暖舉」讓她感動:回到娘家的感覺
晉升成媽媽的Miwako(圖右)時隔4年來台,而路人見到她帶小孩後,都會熱心幫忙拿行李,並安撫她慢慢來,讓Miwako覺得很溫暖。(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不少外國遊客來台旅遊後,都對台灣人的人情味留下深刻的印象,近期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的朋友Miwako,時隔4年後終於再次來台灣,受到麻梨子和其台籍丈夫Jerry的歡迎,而他們在提及台灣近4年來的變化時,Miwako分享,她剛到台灣時,有路人見到她帶小孩後,都相當熱心幫忙拿行李,還讓她慢慢來,對此,Miwako感動表示:「回到台灣後,就感覺是到自己娘家的感覺!」

更多新聞: 日女星攜母到阿里山慶生 看日出落空「竟見1景象」她嘆:很難得

Miwako透露,睽違4年來到台灣後,除了物價和匯率的變動外,晉升成媽媽的Miwako發現,在這裡帶孩子絲毫不會覺得不方便,並回憶她剛到台灣的時候,許多人見她帶孩子後,都會主動上前幫忙、替她拿行李,甚至為了顧及她,還常常說:「慢慢來!」讓她有一股回到娘家的感覺,直言若換做是日本,最常聽到的應該就是「快一點」,感嘆台灣是一個很療愈的地方。

日妻睽違4年攜兒來台灣 路人這暖舉讓她感動:有一股回到娘家的感覺
Miwako透露,台灣人見她帶小孩有許多不便,不僅主動幫忙拿行李,還安撫她慢慢來,讓她覺得感動。(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YouTube)

Miwako提到,儘管日本父母會帶小孩去公園,但為了避免造成他人受傷或不便,彼此都會刻意保持距離;而Miwako帶小孩去台灣公園玩後,她竟意外交到「媽媽友」,各自的小朋友也都常常一起玩耍,讓她感到特別奇妙。更讓Miwako意外的是,有些家長還會關照鄰居,甚至幫忙對方接小孩放學回家,對此,Jerry笑說:「這就是台灣的人情味!」

日妻睽違4年攜兒來台灣 路人這暖舉讓她感動:有一股回到娘家的感覺
Miwako(圖中)表示,多數台灣民眾和鄰居關係不錯,甚至還會幫忙接對方的孩子放學回家,讓她覺得很意外。(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YouTube)


更多新聞: 日女星攜母拜中和神山 「爬近500層試煉階梯」她累喊:為什麼要這麼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