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物暴紅」跟風團購小心吃紅單!防檢署曝「超狂罰金」:別買了
防檢署近日在臉書po文提醒旅客請勿攜帶肉類和植物產品入境,以免吃罰單。(圖/翻攝自「防檢署」臉書)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近日「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在團購及直播拍賣網站暴紅,吸引不少想要嚐鮮的民眾下單訂購,卻挨罰5萬元,原來是因為其產地是中國!其實含肉產品都不能從國外攜帶入境,一旦被查獲就會慘遭防檢署開罰,防檢署哀號:「別再買了!」另外昨(30)日也在臉書粉專公布,去年旅客檢疫違規案件超過5000件,呼籲旅客別再帶肉類或植物產品入境。

更多新聞: 平安祥龍一整年 南市府與診所藥局攜手護食安

防檢署表示,雖台灣也有製作類似「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的產品,但不少民眾卻因聽信他人的推薦,而選擇購買來自中國的商品。但任何含肉商品都不能從國外入境,也不可透過快遞、郵寄輸入,光是上個月防檢署就攔查到2件「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違規者也吃下各5萬元的罰單。

「中國1物暴紅」跟風團購小心吃紅單!防檢署曝「超狂罰金」:別買了
防檢署說明,光是上個月就已查獲2件來自國外的「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各遭罰5萬元。(圖/翻攝自「防檢署」臉書)
「中國1物暴紅」跟風團購小心吃紅單!防檢署曝「超狂罰金」:別買了
去年防檢署辦理的檢疫違規案件超過5000件。(圖/翻攝自「防檢署」臉書)

防檢署也急忙在臉書直呼:「別再買了!肉鬆麵包禁止輸入」,並提醒民眾「+1」前,再確認一下產品來源,「含肉的產品若從國外寄給你,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以下罰金」,如果自行攜帶入境,第一次開罰就是20萬元、第二次100萬元,且公布去年抓包的違規檢疫物超過5000件,除了豬、牛、雞等肉類製品,蔬菜、水果等植物產品更是大宗,也強調:「人回來就好別把病蟲害一起帶進來!」。

更多新聞: 高雄三鳳中街年貨活動開跑 衛生局上陣稽查把關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