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網紅揭來台13年真相!全因18歲一場意外 痛心打給媽媽:我想離開家鄉
瑞典YouTuber盧卡斯,日前訪問越南網紅秋姮來台原因,原來是18歲一起事件,讓她心痛離開故鄉搬來台灣。(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新住民每年人口逐步增加,逼近本土原住民的58萬人,但也讓不少人好奇,新住民選擇來台定居的理由?瑞典YouTuber盧卡斯,日前訪問嫁台越南人妻網紅秋姮,她透露當初其實對台灣沒特別想法,只是媽媽在這邊工作,直到18歲那年發生一件事,讓她徹底決定離開故鄉,從此到台灣定居了13年。

更多新聞: 中配喪夫8個月「獨自扶養3小孩」 慶幸在台生活有靠山:謝謝台灣人


越南網紅揭來台13年真相!全因18歲一場意外 痛心打給媽媽:我想離開家鄉
秋姮透露18歲時,她因為遊戲跟網友見面打起來,結果被對方家長揚言提告,讓她心灰意冷決定離開越南。(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

秋姮說,中學尾聲身旁朋友都在討論讀哪個大學,未來去哪個城市就職,於是她也決定離家一年,前往表哥在的大城市租房打工,秋姮說她當時很愛打線上遊戲,有次跟網友吵架後,跟對方約見面打架,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想不到後續對方家長竟告她,秋姮表示,當時她還有兩個妹妹,為了不連累她們,思考過後打給在台灣的媽媽,直接說:「我想要離開家鄉,我想到台灣。」

越南網紅揭來台13年真相!全因18歲一場意外 痛心打給媽媽:我想離開家鄉
秋姮說,來台居住13年後,已經適應所有陌生情況,現在反而離開太久就會想念。(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

秋姮說,當她到台灣後先是被高速公路震驚到,因為當時越南仍在發展中,還有台灣人也對外國人很熱情,當時有幾位高中生,幫第一次到桃園機場的秋姮聯絡家人,讓她相當感激,不過秋姮表示來台也有痛苦的地方,首先是完全跟線上遊戲隔絕,還有跟媽媽同住,無法時常跟同學出去玩,還得每天學大量的中文,最初的確難以適應,但13年過去,秋姮笑說:「現在只要離開台灣1、2個禮拜,我就會想著什麼時候要回去?」

更多新聞: 人生首次投票選總統!獲台灣投票權分享選後感 移台港人指:在香港都沒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