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首次投票選總統!獲台灣投票權分享選後感 移台港人指:在香港都沒試過
香港YouTuber肥Jack移民來台灣生活,適逢台灣2024總統大選和國會選舉,擁有台灣投票權的他當日也去投下他手中。(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2024總統大選和國會選舉,於1月13日落幕,由於近年來國際形勢的變化,此次還加入不少新住民的票源。移民來台灣的香港YouTuber肥Jack,也拍攝影片分享在台灣投票的心得,肥Jack指出讓他覺得最特別的,是他人生到了這個年紀「才第一次開始投票選總統」,他也感慨地說:「以前在香港都沒試過!」

更多新聞: 相隔2年回香港!夫妻留愛貓在台寵物旅館 見牠食慾不振不捨落淚


人生首次投票選總統!獲台灣投票權分享選後感 移台港人指:在香港都沒試過
肥Jack分享在香港沒有試過投總統,到了這個年紀才第一次開始投票選總統,體驗了一回台灣的民主。(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YouTube)


香港YouTuber肥Jack移民來台灣生活,獲得台灣身分的他,適逢台灣2024總統大選和國會選舉,擁有台灣投票權的他,在當日也去投下他手中的一票,近日他更拍攝影片分享感受,肥Jack提到最讓他有感覺的是,在香港沒有試過投總統,到了這個年紀才第一次開始投票選總統,體驗了一回台灣的民主。

人生首次投票選總統!獲台灣投票權分享選後感 移台港人指:在香港都沒試過
肥Jack說台灣投票方式一人可以有3票,還能投給不同顏色的政黨。(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YouTube)

此外,肥Jack指出,因為朋友告訴他中午投票的人最少,所以當日他是中午去投票,10分鐘就結束整個過程,而在投票截止後,他也感覺很快就知道結果,大讚:「我覺得台灣的選舉效率真的很好!」肥Jack還提到他認為人手點票、有人監票,是最公平、安全的,最後他也表示現在的選舉與過去的選舉不同,「很多年輕人就是看那個什麽短影音」,感覺和候選人很近,所以他認為未來各國候選人都能使用這些平台,去講解政策、對國家未來的方向。

更多新聞: 賴清德勝選中共不滿!頻嗆聲中台必將一統 曹興誠反擊:統一是民族大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