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哪家?1.4萬人投票廝殺「最頂珍奶爭霸賽」 冠軍獲近5成支持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發起「台灣最頂珍奶」的投票,吸引1.4 萬名網友參加。(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本站2021年曾報導,國人每年都會喝掉12億杯手搖飲料,整體市值上達800億,由此可見台灣人對手搖飲的狂熱,其中「珍珠奶茶」更是超人氣商品。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起「台灣最頂珍奶」爭霸賽,列出4間較有名氣的手搖飲店供網友評選,也成功吸引將近1.4萬人參與投票,更有不少網友留言推薦心目中最好喝的手搖飲。

更多新聞: 珍珠非最大元兇!營養師揭「手搖飲配料熱量排行榜」 它才是頭號通緝犯

日前一名網友在Dcard手搖板發起投票,他提出「五十嵐」、「珍煮丹」、「茶湯會」、「迷客夏」四大名氣手搖飲店,邀請網友投「心目中最頂的珍奶」,最終吸引1萬3872位網友參加,而開票結果依序為五十嵐(49%)、迷客夏(24%)、珍煮丹(18%)、茶湯會(9%)。


到底是哪家?1.4萬人投票廝殺「最頂珍奶爭霸賽」 冠軍獲近5成支持
此次投票,共吸引1萬3872名網友參加。(圖/翻攝自Dcard)


到底是哪家?1.4萬人投票廝殺「最頂珍奶爭霸賽」 冠軍獲近5成支持
結果出爐,五十嵐的珍奶擁有近5成支持者。(圖/民視新聞網)

貼文一出,有內行網友分析,迷客夏的紅茶拿鐵加珍珠,是他至今喝過最好喝的珍奶;茶湯會的飲品茶味都很重,珍珠普通,但整體很好喝;珍煮丹就主打黑糖,雖然價格不低但很好喝;五十嵐的珍珠有點難咬,但整體很好喝。也有網友推薦心目中的最頂手搖飲:「喜歡可不可白玉歐蕾」、「清心吧,雖然很甜,但我就喜歡這味兒」、「麻古茶坊!也許他們的珍奶不一定是最頂的,但至少中規中矩,而且50元的珍奶已經越來越少見了」、「COMEBUY海神鮮奶茶。」。

更多新聞: 只靠一種包裝!網推「飲料界霸主」屹立超商30年 他驚歎:就連手搖飲也全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