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對台沒認同感!在日二代台灣人遊寶島改觀 感嘆:懊悔17年沒緣分
YouTuber鈴木近期訪問,在日二代台灣人吉田對自己身分以及台灣的看法。(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日混血YouTuber鈴木經常分享,在日本生活的台灣人故事,近期他訪問一位,在東京經營台式飯糰店的二代台灣人吉田,自小就在日本生活的他,過去曾對自己的身分感到混亂及痛苦,對台灣也沒有認同感,為了解開困惑,吉田與妻子展開環遊世界一周之旅,到訪台灣時,兩人感受到我國獨有的人情味,讓吉田直接改觀,也懊悔過去十多年與台灣一直沒有緣分。

更多新聞: 西門町老歌卡拉OK殺出重圍 長輩高歌就忘了病痛


過去對台沒認同感!在日二代台灣人遊寶島改觀 感嘆:懊悔17年沒緣分
吉田坦言,過去認為不論台灣還是日本,都沒有屬於自己的地方,對他來說非常痛苦。(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吉田坦言,自己在日本時被稱為台灣人,但到了台灣又被叫做日本人,讓他感受到不論哪個國家,都沒有屬於自己的地方,對他來說非常痛苦,而為了解決內心的困惑,吉田決定與妻子環遊世界一周,當時兩人在台生活了約一個月,也是到那時候,他才發現台灣是個很好的地方,居民更是親切,感嘆台灣人與旅遊書教的「不可以信用陌生人」完全不同,多次發生類似的經歷讓他改觀,也懊悔過去十多年沒有緣分或是多接觸台灣。

過去對台沒認同感!在日二代台灣人遊寶島改觀 感嘆:懊悔17年沒緣分
吉田妻子結束台灣行後,在美國吃三明治卻因為太難吃落淚。(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結束在台為期1個月的生活後,吉田與妻子前往美國,不過到了當地,他們對我國深刻的印象依舊揮之不去,妻子還曾經在吃美國的三明治時,因為難吃而忍不住落淚,妻子坦言,三明治的味道不只讓人難以入嚥,價格也不便宜,感受到台灣美食便宜又好吃。

更多新聞: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