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代表團戰火下參加冬青奧 前輩撐竿跳金牌「鳥人布卡」肯定年輕選手表現
烏克蘭參加本屆冬季青年奧運獲得一銀一銅。(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韓國江原道冬季青年奧運會,今晚進行閉幕典禮,家鄉仍在戰火之中的44位烏克蘭運動員,圓滿達成任務,共獲得一銀一銅兩面獎牌,他們的大前輩''鳥人布卡'',如今已經成為烏克蘭國際奧會委員,也利用機會發聲,肯定自家年輕小夥子們,用運動鼓舞人心。

更多新聞: 17歲韓國花滑小將金賢謙逆轉奪金 長曲完美表現獲觀眾喝采 

烏克蘭男子空架雪車好手拉夫列紐克,拿下了這個項目的銀牌,是烏克蘭代表團最佳成績;女子6公里冬季兩項,普茲科奪下了一面銅牌,這次烏克蘭總共有44位選手,報名參加12個項目,獲得一銀一銅兩面獎牌,雖然獎牌數不多,人數也不多,但大家都非常團結,他們為仍在戰火下的家鄉而戰,也獲得大前輩,前奧運撐竿跳金牌,現任烏克蘭國際奧會委員,鳥人布卡的稱讚。


烏克蘭代表團戰火下參加冬青奧 前輩撐竿跳金牌「鳥人布卡」肯定年輕選手表現
鳥人布卡稱讚烏克蘭年輕選手表現。(圖/翻攝SNTV畫面)



烏克蘭國際奧會委員布卡:「僅管我們國家仍在戰火中,但還是很樂意看到,我們烏克蘭年輕選手,參加冬季青年奧運,是很美好而且鼓舞人心的事,他們每位選手每場勝利,都是為了全烏克蘭。」


烏克蘭代表團戰火下參加冬青奧 前輩撐竿跳金牌「鳥人布卡」肯定年輕選手表現
烏克蘭選手為鼓舞民心士氣而上場比賽。(圖/翻攝SNTV畫面)



這群14到18歲的選手,被迫離開家鄉和家人,到別的國家進行訓練,非常不容易,他們獲得全世界的支持,在江原道也感受到了溫暖,烏克蘭冰舞教練歐里尼克說:「我很喜歡這裡很棒的組織,很棒的人還有友善的韓國人,他們總是面帶笑容,很歡迎來到我非常感謝。」

本屆冬季青年奧運,總共有78國,超過1800位選手參賽,烏克蘭運動員的表現,也鼓舞了在戰火下的烏克蘭民心。


更多新聞: 重披國家戰袍! 謝淑薇臉書喊話「期待巴黎奧再見」